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易安梦_1500字

易安梦_15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一个人忘记得失的时候,实际他已有所得。

  ——题记

  寒假对我来说是美好的。早晨,在黎明时打开一盏台灯,坐在窗前独对青山绿树,书页轻翻;晚上,当深夜来临时竖起一根红烛,在月光星辉下体会古人的奋笔疾书。

  今日我又端坐于书桌前手拿一本《李清照诗词选》一丝不苟的看了起来。面对着烂漫的文笔,面对着独立的视角,书中的一切都显得栩栩如生,令我不能自拔,渐渐陷入了易安的世界……

  人生如梦

  清晨,小院儿,空气好清晰,假山上飘着一个蜘蛛网,缀着细密的露珠,盈盈着,透明着。春光旖旎,易安在舒爽的早晨中醒来。宅子里的丫鬟们端着乘满清水的陶盆经过院落的回廊。盆里的水伴着姑娘们脚步的颤荡,发出袅袅的声音,就像报时的鸟儿经过易安的闺房。

  掀开薄被,透出淡淡的女孩的清香。昨夜插在香炉里的沉香不知在什么时候被风吹灭了,还剩下未燃尽的一小截,在与清晨的一切打招呼。不知道昨夜它是否窥探到了床上这个少女的心事没有?

  梳洗用餐后,易安踏着古老清亮的青石板缓缓走向秋千,轻盈漂亮的丝绸衣服不时轻轻与路边的小花小草相吻。秋千。轻轻地,小心地坐在秋千上,丫鬟们连忙跑过来推一把又远远地躲开唯恐被摇摆的秋千击中,在古旧坚实的秋千架上爬满了开花的藤蔓,随着秋千的摆动,麻绳上颤籁的花朵和绿叶上的小粉蝶吓得急忙飞走。

  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娇羞了春日的花朵,秋千上的她开怀欢笑着,不食人间烟火,洒脱却高贵,简单却美好。突然,发簪“啪”的一声被甩到了地上,小丫鬟赶紧跑过去捡起了,转身,却发现小姐的秀发已经散荡在空中了。

  虚伪的诺言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

  惜春春去,几点催花雨。

  倚遍阑干,只是无情绪。人何处?连天芳草,望断归来路。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庭院深深深几许,乱红飞过千秋去。再回竹堂,已是来年春天。将开未开的江梅花瓣鲜红似火,柔润如酥。花蕾朵朵晶莹剔透,每一朵都是热烈与娇柔的融化合,刚欲爱惜这朵又恐冷落那朵,朵朵都是那么娇艳,那么惹人爱怜。

  从没人知道花中藏有香气多少;从没人知道为了开放花儿用了多少感情。她们这么执着干什么?开放后又凋零,她们又得到了什么?记得新婚那天,明诚两指并立,以手指天,对自己说:“请苍天为证!我愿与你相知,相爱,希望上天让我们的爱情永远不衰竭。除非高山失去山头,江水完全枯竭,冬天旱雷阵阵,夏天雨雪霏霏,天地合在一起,你我重归洪荒之时,生命不在我才能与你分开。”那时,他的眼里充满了爱意,脸上的笑容是从心里透露出来的,可是,重逢的那天自己沧桑憔悴他却面无怜惜,冷眼相对,所举所动,判若两人。……一切的一切都无需再多作解释,明白了,他已不爱她了。

  唉,海难枯,情难灭,与君既相逢,何忍轻离别?夜阑月下,踏上一只小船,就这样,静静的,任它随意漂浮,漂浮……

  物是人非

  秋千一荡,就将秋千上的她抛到了几十年以后,几十年以后的庭院依然雍容华贵。精致的阁楼被云雾环绕,袅袅的雾水从池塘里升起,笼罩着刚刚发芽的柳梢。数十年的时光犹如飞逝落红,不觉间,两鬂已经斑白了。初春,如同婴孩的脸。院里下起了潇潇细雨。梅,孤零零的挺立在雨中,天地间萧索之气并没有减淡。睹物思人,易安的眼泪不仅籁籁落下,呜咽无声,抽噎无力。醉了,做了个梦。梦到了从前……

  溪亭,误入藕花深处;

  海棠,应是绿肥红廋;

  新婚,徒要叫郎并比看;

  姊妹,东莱不比蓬莱远;

  ……

  花谢了,还会再开;燕归了,还会再来;人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饮些酒。

  某天傍晚,易安独自乘一舴艋舟随风飘向大海……海上,应该能看到心中的梅花吧!?

  天快亮了,窗外鸟儿的歌声将我从易安的世界总唤了回来,我揉了揉双眼,在纸上写下了“易安梦”三个字,因为我希望在寒假的最后一天为心灵曾经到过的地方留下应该影子……

 

    福州市闽清县东桥镇过洋村中心小学六年级:张淑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