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高三,谢谢你_1200字

高三,谢谢你_12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此时已是休息时间,我胡乱翻看着那厚重的教科书,显然与班级的嬉闹声不合称……

  我只是个平凡的小女生,相貌平平,成绩平平……刚刚步入高三,可能是前人留给了自己太多的恐惧感吧,于是暗自告诉自己真的要努力学习了。

  面对人生转折,我不要错失良机。很意外的,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老实说:这个好消息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表面上平平静静,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点沾沾自喜的。是班任的一句玩笑话惊醒了我。她说:“这成绩没有水分吧?”那一刻的我,好像一下子坠入了十八层地狱,此刻,没有人会理解我现在的心情,难道我的努力就这样被摧残的一文不值了吗?真的很委屈,也真的很气愤。于是,暗下决心,证明给所有人看。就这样,化悲痛为力量,在第二次的考试中我再次的夺冠。

  再也没有人会那样说我了,然而,我并不快乐!

  当你处在一定高度的时候,很多事情都由不得你的。就像伟大领袖毛泽东在当选主席后接见儿时伙伴就不能像常人那样简单平常;就像很多常人成为明星之后,他们的生活方式会不自觉的被改变一样。当然,我没有他们那样高大,只是做个比喻而已。

  很多双眼睛注视着你,很多压力排着队向你迈进: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夸赞,同学的竞争对手。其中,最要命的是:当你处在这一“高地”还会遭到一些冷眼。

  因为不想失去,所以要极力的维护。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定的思维模式:“我就是这样,面对现实的压力,我不得不努力学习。因为就此停滞,会让很多人耻笑的。”每天坐在座位上,不停的翻看着翻了一遍又一遍的书,给别人一种特别好学的感觉,以至于让人以为我只是个会学习的人,别无它用。有谁知道,我也会有溜号的情况呢?有谁知道,闲下来的我也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呢?有谁会知道,我也有和他们一样的情感呢?我何尝不想加入他们的八卦谈话,何尝不想放肆的玩闹,何尝不想……可这一切带给我的又将是什么呢?过去的我和他们一样,甚至都不会去触摸书本,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的,我不会得到满意的答卷,也不会带来美好的人生。所以,我不想再次的过着那种漫无目的的生活;所以,我要抑制住自己。在高考倒计时160天的日子之后在去玩闹也不迟吧。真正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不是吗?

  如果用仅剩的160天苦涩,来换我一生的幸福,或许这是个不错的交易。

  成功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要耐得住各方压力。

  成功要正确面对一切。

  坚持吧,幸福在转角等候!

 

    黑河学院高三:静

  点评:在文章中读到了小作者的寂寞,你隐隐的不安全感,你的自强与自尊,但至于你要感谢高三什么,我却没有看到明显的字眼。也许是要感谢高三教会给你孤独,也许是高三会作为跳板,将你引渡到成功的彼岸。其实,快乐与痛苦是相伴相生的,成就与寂寞也是相伴相生的,每一个成功的人,笑到最后的人,都经受了别人无法理解的寂寞。但其实你也可以细细品味这段生活,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苦涩,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每天的生活,要笑得勇敢,要笑得坚强。

  点评老师:刘聪漪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