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祖国河山_1200字

祖国河山_12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祖国山川,既有雄浑粗旷的大漠风光,又有塞上江南的旖旎美景,更拥有富甲天下的奇珍异宝。上下五千年,着写了祖国不朽的辉煌。看那美丽的黄河。长江,它们是亲人,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它们是梦想,承载了每一位炎黄子孙对美好为来的无限向往……世界屋脊的西藏,它是所有中华儿女梦想的支架,它引导着人们奋发图强……我们要做雄鹰,用有力的翅膀,盘旋在万里长城之上向世界宣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风雨的洗礼之下再次站立在了世界的东方!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因为我是龙的传人!!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我为祖国奋发向上!灿烂的文化千古传唱!我想起周恩来周总理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雨沧桑,只要你问我:你为了谁读书?我定会答你:我,为了我的祖国!我把祖国系在心上,为了祖国明天的崛起献出力量!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旁,这磅礴的力量,让我心中想起革命年代那些悲壮的篇章,革命烈士用他们的热血筑起了不可侵犯的高墙,用他们的身体垒砌了不可泯灭的歌章。

  走过60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千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终于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

  但是还有一件不可遗忘的事,那就是在中国历史上,第1937页里,深深的烙着一个充满悲惨和充满惨烈的印——南京大屠杀。这个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的中华儿女,多少的中华子孙。也不知道中国母亲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鲜血,那一种种残暴的行为是多么的令人气愤!松井石根这个元凶是日本人的耻辱,也是中国人民的仇恨。中国人,不要再让鬼子的双手再次伸进中国的黄土,不要再让中国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断送!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岂可任人欺侮!!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没有脊梁,就不会站立行走;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则只能屈服在别人的脚下,匍匐前行。所以,我们中国人,要站得直,行得正!!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所以,中国,坚强起来吧!让我们齐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站在祖国的肩上,我们看见了祖国美好的为来,在世界的河流上我们扬帆起航!!

 

    扬中树人初一:朱珮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