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隐形的翅膀_1000字

隐形的翅膀_10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的我看神话故事多了,就多么希望有一双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题记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遨游蓝天,到云雾中和鸟儿们说悄悄话,呼吸芬芳泌人的清新空气;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会到海面上和鱼儿们谈心事,盼望美丽夕阳亲吻着地平线……但这一切是不可能会实现的。

  可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能载着我们的梦想,穿越湍急的溪流,横渡荒芜的沙漠,乘风破浪,飞向远方!

  无臂钢琴师刘伟,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10岁那年,他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可他没有自暴自弃,仍顽强地生活着。用双脚演奏出那美妙动听的钢琴声。刘伟,用事实告诉我们,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这就是他那深刻而耐人寻味的颁奖词。是什么,让他乐观顽强地生活着?是什么,让他能有今天惊人的成就?是他那对隐形的翅膀!是他那对隐形的翅膀,鼓励着他,支持着他!

  隐形的翅膀,竟有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繁星?春水》的作者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刘伟成功背后的付出,究竟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果换成你呢?

  弹指一挥间,我已是一位中学生了。面临着“山”大的压力,面临着激烈而无情的竞争,有时候会为此烦恼!真是“学习烧不尽,烦恼吹又生”啊!而每当这时,那对隐形的翅膀就像我的知心朋友,告诉我:“干嘛为这而烦恼呢?一个人只有在快乐中学习,她的潜力将会是无穷无尽的。开心学,认真学,踏实走。你就离你的目标近了许多许多,胜利的果实就会向你招手……”

  于是,我下定决心,为之努力奋斗。虽然一路上会遇到“拦路虎”,但我还是战胜了它。虽然一路上会遇到荆棘,但我还是永不退缩。

  耳畔似乎又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了我到达了那成功的彼岸,看到那胜利的果实。那对翅膀似乎在为我喝彩……这时,我笑了。

  点评:语言流畅而富有表现力。彰显了一定的语文功底,文章能由人及己,感悟深刻,并扣题议论,突出主题。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惠高附属实验学校初一:蔡卓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