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与春天有约_650字

与春天有约_6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到了。

  曾经经常抱怨:冬天是那么的冷,天寒地冻,不要说人们,就是小猫小狗都不愿出去,身子紧贴火炉,惬意的打个瞌睡。然后,人们看着窗外的雪花无声飘落。

  而现在,人们看日历时常常就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为什么春天这么快就到了呢?真是有趣,冬天,常常搓手跺脚地盼望春天,但当春天来到时,却又有点措手不及。

  不过,春天到底是来了啊,就在你的身边。上学路上,迎着春风,忽然发现绿化带的灌木已经有了几个嫩嫩的芽,尽管覆盖上了厚厚的尘土,但还是很生机勃勃的。想掐下一个小芽,却又怕我伤害了它,打扰了它美好的境界。我有些不忍心看它们灰头土脸的样子,连忙打开书包,取出一小瓶水,这可是我一上午的水啊,但是,我还是坚决的拧开了瓶盖,倒在枝条上,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生怕脆弱的它经不起我的力量。顿时,原来看着并不打眼、被厚厚的尘土覆盖着的小芽,它们竟是那么的青翠欲滴,层层的“叶片”包裹着它,保护着它,此时的嫩芽更像是一位娇羞的小姑娘。不仅灌木,就连地上都是一片春的气息。虽然铺上了砖,但从砖缝里却又零零星星冒出几点小草,让人的心里暖和和的,像是燃烧着。不过,这可不是勃然大怒的心,而是被春意融化了的心。春天就是这么简单,从一片草、一丛灌木都可以看出。

  是啊,这就是久盼但不至,无意间又来到你身边的春,这就是那生机勃勃的春,这就是那热闹却悄无声息的春。知道我为什么能发现春吗?那是因为,我和春天是朋友。只有注意身边的事,你就会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春天的朋友,都与春天有个约定。

 

    陕西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一:董佳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