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童话,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笔下_800字

童话,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笔下_8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丑小鸭真的会变成白天鹅吗?”年幼的我,在院中月光的映衬下,躺在妈妈的怀中,听妈妈讲着安徒生童话。“你要是努力学习,丑小鸭就变成白天鹅了”妈妈说。努力学习?学习是什么?我不去问妈妈,因为,我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明白的。在微风的吹拂中,我睡着了。

  那时的我,只有四岁。四岁,是个纯真的年代。是个正沉浸在童话世界里,没有作业多的烦恼,没有考试的担忧,无忧无虑的年代;那时的我,只是个无知的孩童,是个只懂得棒棒糖好吃,药粉很苦的小孩子;那时的我,相信童话是由我们创造的,而不只停留于安徒生的笔下。

  “妈,我的《安徒生童话》?”我问道。“童话,你都多大了,还看童话。快给我滚去读书,那本《朝花夕拾》还没看完呢!看完了给我写读后感去!”妈妈怒喝到。“我已经付出很多努力了,你不是说丑小鸭也是那样就变成了白天鹅吗?”我知道,再这样说下去,仍旧不能拿到童话书,但我还是很不甘。“我什么时候这么说了!你这个笨脑袋啊!鸭子怎么会变成天鹅!快给我去读书!童话都是假的,你到天天念着,成绩可是真的!你倒给我说说这次数学考试是怎么回事!”

  那时的我,才八岁。懂得了许多,懂得了雷锋叔叔,懂得了大文豪鲁迅,懂得了安徒生。可唯独不知道,什么叫童话。

  “看一下童话书啦,不要一直写作业了,写不完的话,自己买的练习就先不要做了。”妈妈温柔地说道,“可以啊,我不做了,然后明天被老师骂,然后我就说我妈不让我做!作业那么多,还看什么童话书,那都是哄小孩子的,你见过鸭变成天鹅啊!叫丑小鹅还差不多!。”我说。妈妈放下手中一直端着的夜宵和那本《安徒生童话》默默地走开了。

  那时的我,已经13岁了。是个小大人了。我懂得了什么叫童话,那是虚假的。可妈妈却改了主意,她不再是以前那般严厉了,她开始格外地温柔了,开始为我每天凌晨为作业的奋战而担忧。

  我再次翻开那本《安徒生童话》,我看到丑小鸭已经变成白天鹅了!童话,只停留在安徒生的笔下,可童话中的未来,是由我创造的。

 

    福州秀山中学初一:王敏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