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身边的雷锋_500字

我身边的雷锋_5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一样的人,譬如说,在风吹日晒中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帮助盲人过马路的小学生;起早贪黑打扫街道的清洁工阿姨……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尊敬的,但郭明义叔叔的所作所为更使我敬佩。

  郭明义叔叔是铁矿采场一名普通的公路管理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关爱他人、感恩社会,先后资助180多名贫困生,累计捐款10多万元。并且,他无偿献血20年,据统计,他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至少可以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坚持常年献血,带动广大职工献血。他无偿献血20年,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至少可以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我想,大家像我一样,看到这些数字后都十分惊讶。然而,在众多媒体、网民的关注下,郭明义叔叔并没有停止对他人的帮助,他总在问自己还应该做些什么,还能够做些什么……

  在郭明义叔叔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影子,他使我们明白雷锋并没有去世,他的精神永存!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学习郭明义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使这个社会沐浴在爱的阳光中!

 

    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第三中学初一: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