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替妈妈想想_1200字

替妈妈想想_12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恩是一种由衷的、发自内心的感谢,妈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也要适时地替妈妈想想。

  从我呱呱大叫的孩提时代,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母亲清瘦的双颊,脸上沟沟壑壑的皱纹将我心中的太阳勾画得有声有色,淋漓尽致。我是在母亲微笑的春风拂煦下绽开的一朵小花。

  放寒假了,对于勤奋地在学校与知识交流、与大师沟通,之后又在试卷上演绎中华的精粹的我们,无疑是件好事,因为,我们有了放松、自由的时刻。但在妈妈眼中,我的假期,仿佛是一吨重铁压在了她瘦弱的背上。“我回来啦!”伴随着我归家的欢呼,妈妈不慌不忙地端上了拿手好菜,好好地犒劳在学校辛勤学习的莘莘学子——我。我急急忙忙地扔下书包,毫不犹豫地抓起筷子,便是狼吞虎咽。餐桌上摆满了美食佳肴,我吃得正起劲,无意间从镜子中看到了背后的妈妈正“刷刷刷”地在洗锅,被冷水冻得红通通的手,令我不敢再动从那双冷冰冰的手中做出的美食佳肴。“妈妈,待会儿再洗吧,先吃点东西暖暖身子。”我说道。但妈妈的双手还是没停下,依然泡在冷冰冰的水中洗炒锅。“行了,你和爸爸先吃吧,很快就好。”妈妈用和蔼、真挚的微笑答道。虽是冰冷的一月,但妈妈的母爱,让我暖足了整冬。我决心要替妈妈想想。

  酒足饭饱以后,妈妈拿起抹布准备洗碗,我及时地阻止了她:“妈妈,手泡得多洗洁精很伤手的。”话未说完,我一把抢过了抹布,说道:“让我来洗吧!”随即开始动手洗碗。冰冷的水泡在我的手上,我的手顿时红通通的,好像酒楼里的‘凤爪’一样。终于体会到妈妈平时是多么辛苦的了。妈妈不忍看我手冻着,说道:“孩子,还是让我来吧。”“不,您平时这么辛苦,让我来吧!”妈妈由衷地绽放出了安慰的微笑,看着那一丝微笑,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扑通’地掉下来了,心终于安稳下来了。

  我还没觉得够,妈妈午休的时候,我又咚咚锵锵地搞卫生,这里扫完一块地,那边又抹一下玻璃。家里好久没有搞卫生了,也罢,爸爸妈妈平时都忙于工作赚钱供我读书之中,这些琐碎的事,哪有时间去管呢?我像蜜蜂一样勤劳地搞卫生,汗水早已挂满了额头,身上的底衣已经湿透了,大汗淋漓,而我却没有一句怨言,相反,我为我意识到妈妈的辛苦而感到开心。妈妈睡眼蒙松地走出客厅,看见光滑的地板、干净的桌面、整齐的椅子,顿时不知精神了多少。这个假期,妈妈不再是背着一吨的重铁,而是挺直腰板,大步流星地向前走。一旁的爸爸也为成熟的儿子感到骄傲。

  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妈妈给我们的仅仅是滴水之恩吗?那又该如何相报?又如何报得起呢?因此才会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样的感叹。我们又为母亲做了些什么呢?难道只是每天像佣人一样使唤?难道只是对她辛辛苦苦做了半天的饭菜挑肥拣瘦?不!我们不是要整天把“感恩”二字挂在嘴边,感恩是什么?是理解,是尊重,是回报,是珍惜!也许只是母亲劳累时为她锤锤背,也许只是生日时一句衷心的祝福,也许只是帮她分担一些家务,这些,总比只是“我要感恩您”一句话更加实际、更显感恩之心。这,才是真正的感恩。

  感恩是一种由衷的、发自内心的感谢,妈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也要适时地替妈妈想想。

 

    广东省佛山市桂城南海实验中学初一:吴毅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