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嘉陵畅想_650字

嘉陵畅想_6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嘉陵江色何所似,石黛碧玉相因依,正怜日破浪花出,更复春从沙际归……”

  梦的思绪牵动心的指引,迈着悠闲的步伐来到江畔——美丽的嘉陵江。

  坐着一只小船,在如绿松石般的江水上漂游,那清凉的微风,带着新翻的泥土气息,一股清香的芳草味,把心吹得如船下的江水一样平静。

  船桨在两侧轻轻地划着,像是怕碰碎这面美丽的镜子,船后泛起一层层涟漪,如蜻蜓点水一般,轻、亮、美。

  嘉陵江畔的两侧,陡峭的山峰,气象怪状的岩石,布满青绿的苔藓,交杂着露出的岩石。下面的树林绿的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一定是唐代的哪位名手画的吧?这画工,多么美妙绝伦!是阎立本?不是,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铸就了如此美丽的地方。

  乘着小船,来到江畔,放眼望去,是一幅山水画。“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这句诗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看青山将一个个村庄围起来,让人们有了一种安全、舒适的感觉。江面上架起的一座七孔桥,一步步走上去,站在桥的中心,与微风撞了个满怀,带着江水的清甜,绿叶的清香——心如止水。

  走在路上,边走,边观赏美景。蹲下来,看着江水,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吐出一连串的泡泡。“扑、扑”,泡泡被美丽的桃花水母顶开,在金色的阳光的照耀下,桃花水母中间的小十字变成了金色,小鱼变成金色,江畔的青山成了金色!——江水也显得波光粼粼。

  嘉陵江之旅---美丽的畅想……

  “水清石礧礧,沙白滩漫漫。迥然洗愁辛,多病一疏散。高壁抵嶔崟,,洪涛越凌乱。临风独回首,揽辔复长叹”……

 

    重庆巴属中学初一:叶小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