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了蚂蚁的鼻孔_650字

我发现了蚂蚁的鼻孔_6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蚂蚁是我们生活中最熟悉、最常见的小动物,我们都知道它非常聪明,一个家族成员之间也非常友好、非常团结。可是,小蚂蚁在远离自己的家外出去寻找食物时,是怎样做到找到正确回家的路的呢?是依靠它那两根长长的触角感应,还是它天生有着灵敏的嗅觉呢?它有鼻孔吗?

  一次,生物老师让我们做了个实验,就是把一只蚂蚁放在地上,然后用樟脑球在它的周围画圈,我们发现蚂蚁居然无法冲过这个圈。而当你把圈越画越小时,蚂蚁就会停在原地不动了,这是为什么呢?

  而当我们用一支普通的粉笔,再在蚂蚁的周围同样画上一个圈时,蚂蚁却丝毫不受影响,反而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圈外。

  这个试验让我们得出了一个猜测,蚂蚁的这些行为,并不是由那两根长长的触角来驱使的,而是由它的嗅觉来完成的,它也一定有着比触觉更为灵敏的嗅觉器官——鼻孔,只不过我们难于察觉罢了。为了进一步证实这个猜想,于是,我们用了些气味比较难闻的东西,又在蚂蚁周围围了一个大圈。这一次,蚂蚁又在原地不动了。

  在生物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把蚂蚁放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发现蚂蚁不但有我们眼睛不容易看到的鼻孔,而且数量它居然有5个呢。怪不得它们无论离巢多远,也能够找到回家的路。原来是它们凭借自己灵敏的鼻孔,沿着预先在路上留下气味,探测回家的路。

  蚂蚁有5个鼻孔,它的鼻孔主要功能就是寻找食物和不使自己迷路,这是我们这次试验得出的收获。另外,通过这次成功的试验,我还懂得了: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一定要讲求科学,充分运用科学知识和手段,反复试验,才能有所发现!

 

    江苏省昆山市周市中学初一: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