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带着微笑出发_1500字

带着微笑出发_15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带着微笑出发,徜徉于花雨的黄昏;带着微笑出发,漫步于烂漫的晨晓;带着微笑出发,游走于诗露满盈的花前月下;带着微笑出发,潜心于充满智慧的古籍黄卷。

  ——题记

  朋友说,他是一个抑郁的孩子,他最喜欢一个人孤独的看天,平躺在茵茵的草地上,眼里满是淡蓝色的忧伤;朋友说,他有一种东西叫做傲骨,他似乎对任何事物都是那么随意,说话时盛气凌人,让人无法抗拒。

  他是一个不算很优秀的学生,没有人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大努力。他的孤独不单单在于看天的时候,他写作业时才展现出真正的无助:坐姿像是一种完美的“防御”,那一脸傲气的表情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坚决,他的中指因握笔已过度的凹陷。面对那一堆复杂的符号时,他的辛酸不为人知。他的傲气,仅仅是一种掩饰,为了掩饰心中的无助。

  妈妈常说他不用功,说他学习不努力。她看不到他的悲伤。因此,他便更加的掩埋自己的无助,他变得自卑起来,他只看到了那抑郁、卑微的自己。

  他家的隔壁搬来了一个新邻居,是一个音乐学院的老师。搬来的第一天,老师很热情地给每个邻居打招呼。以后的每天早上和下午,都能听见老师爽朗的“你好”。双休日也经常会从老师的家里传来吉他富有磁性的旋律。

  他很羡慕老师的爽朗,总是那么朝气蓬勃。他伏在窗台上,静静的回忆:老师不管在什么时候,脸上总会挂着微笑;而自己却总是让阴郁蒙蔽了双眼,看不到自己的笑容。老师仿佛从来没有伤心过,在老师脸上总是看不到任何的不愉快;而自己只仅仅记着那些不必要的令人不快的事情,所有的开心事在自己心中却仿佛转瞬即逝……于是他也学着老师尽量让自己快乐一些。遇到难题,少了气呼呼地把演算纸搓成团丢入垃圾桶的景象,多了虚心向同学请教的身影;遇到不顺心的事,少了满脸郁闷、闷闷不乐的表情,多了乐观积极、一笑而过的态度;遇到糟糕的情况,少了焦虑不安,乱发脾气的暴躁,多了勇敢面对、以笑相迎的镇静……他不再自己落寞地躺在草地上,看着白云轻轻飘过,彩虹消失无影踪,他不再淡淡的叹息着蓝色的忧伤;他不再盛气凌人的向别人下达“命令”,因为他知道,他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他也没有资格如此霸道。傲气——不过是掩饰而已……他已不需要那种无谓的掩饰了,现在的他,没有了冷漠且忧郁的表情,呈现在他脸上的是微微上扬的嘴角和满脸的阳光和朝气。

  他的成绩慢慢的有了改观,并且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他变得不再自卑。他的人缘也渐渐好了起来,他也成为班里最受欢迎的一员。

  期末成绩出来了,他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的成绩,冲入了班级的前五名。他哭了,泪水溅起了一滩殷红,那是心中的血因感动而沸腾,他懂了许多:带着微笑出发,去面对人生的磨难,带着微笑出发,去品尝奋斗的甘甜;用微笑面对世界,世界必然鲜花盛开,用微笑面对困难,困难必然迎刃而解。带着微笑出发,去度过世事的沉浮,带着微笑出发,去走过生活的低谷;用微笑面对恶俗,它们也会销声匿迹。

  乐观代替了消极,快乐代替了抑郁,微笑代替了苦闷。老师让他明白了许多他以前不明白的东西。

  星星偷偷出现在了他望过无数次的天空上,一闪一闪地像他脸上的泪光那样耀眼,曾经如此爱看天的他,竟然没有发现,有星星的夜晚是如此美好。未来的路已经在脚下,他面带微笑,迈着大步出发,从忧伤的沼泽中挣扎启程,去寻找着属于他自己的幸福,在卑微中孕育着伟大,不停地奋斗……

  那是一种浴火重生的喜悦,是一种永远的幸福。

 

    五华县第一小学六年级:李丽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