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于饮食健康的调查报告_1200字

关于饮食健康的调查报告_12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于饮食健康的调查报告

【摘要】

目的:

零食可能是每一个学生们的最爱,甚至是成年人都对它痴迷。可是你们又有没有关注到过这些你们平时食不离手的零食的危害呢?让我们进一步去了解它,使我们学生不再受到它的危害。

方法:

分别访问大人和孩子们。

结果:

    从调查的结果可以看出,大人明显地比孩子知道的多,了解的也多,自我控制欲也比较强。但从访问的学生中可以看出,明显的是说一套做一套,道理都懂,但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总是抵不住诱惑。

结论: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欲,尽量少吃零食,做到无忧童年。

零食的危害:吃零食会影响我们一日三餐的饭量和胃口,乱吃零食会使我们的肠胃“不工作”而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增加脂肪和含糖量……

关键词:零食、健康意识

校园里,总是三令五申之后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的同学们拿着一袋袋的零食明目张胆地吃着,随后的零食塑料袋便漫天飞舞了。虽说是学校中隔三差五教育我们,但有些学生却无所事事、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着。

这些卖零食的摊位们还经常把学校附近的治安弄得很差。不仅如此,有时候还因此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把附近居民搞得“民不聊生”。

针对以上现状,我对大人们和孩子们的调查结果分析了。结果如下:

二、对访问的分析

1)有许多人不喜欢零食,认为它很不健康,带进校园也很不卫生。很多孩子都会关心食品的卫生状况。

2)也有许多人对零食确实痴迷无比,似乎没了它就不能生活似的。

3)有将近一半吃零食的学生们因吃了零食而导致身体受到危害。

4)许多孩子还认为这些零食、膨胀物品对人体无害。

三、调查结果分析:

许多学生还是说一套做一套,还是经常控制不了自己的零食欲。

究其原因,有如下几点:

1、好奇心的结果

有些学生看到另外的同学们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的时候,好奇心使他们也行试试它们的味道,不知不觉中迷上了零食。

2、娇生惯养的结果。

有些家长认为自己小时候很苦,吃不饱,非常艰苦地才走过这段路,于是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不受这些委屈,便给他许多钱,要他们自己另外也要温饱。

3、撒谎的诱因

有些学生们完全沉迷与零食,无法自拔。便想尽各种办法拿到钱。便向父母撒谎,说买另外用到的东西,但钱拿到之后却是拿去买零食了。

四、友情建议:

家长们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早餐尽量自己给孩子做,而且要做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使他们在一天的学习中做到精力充沛、专心致志。

学校以及周边的有关部门,也要有所措施,对学校周围的治安管理要加强,对那些卖零食的小商贩们实施治理,让他们不再卖这些危害人体的食物。学校也要积极配合,多多教育学生们不买零食,更不能吃零食,要说明零食的有害性。

   学生们更要自我控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杜绝零食,为自己和家人撑起一片蓝天!

    浙江省磐安县安文镇安文小学六年级:徐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