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一支蜡烛_700字

我,一支蜡烛_7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只小小的蜡烛,刚刚出生的那一天,我在商场的一面长条状的用玻璃做的,透明的东西上是看到了我自己。我长得高高的,穿着一套整齐洁白的西装。我的头上还带着一根细细的线,只不过,我怎么这么瘦呢?这根线又是做什么的呢?

  我奇怪的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傻孩子,你瘦一些,人类拿着才方便呀。你头上的线是我们蜡烛家族成员的标志呀!”我疑惑不解,又问:“那么这根线又有什么用呢?”妈妈意味深长的说道:“只要有了这根线,我们才能够发挥我们的作用。让我们的身体燃烧起来,为人类驱走黑暗。只要有了这根线,我们就能尝到奉献的幸福味道!”我不懂,但是不再去多问什么。

  慢慢的,我长大了。有一个人买走了我,我来到了她的家。她把我放在一个黑漆漆的盒子里,就这样,我一个人在这里度过了漫长的一年。突然,这个人打开了这个盒子,我终于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但是屋子里怎么这么黑呢?她生气的嘟囔:“怎么电灯坏了?还得用蜡烛,凑合着吧!”我不禁有些伤心了。

  她把我放在桌子上,用一个叫做打火机的奇怪东西点燃了我头顶的那根线。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在慢慢的变小,并且变得热乎乎的。她喝了一杯水,就睡了。我就这样一直在照亮着她,但是我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虚弱了。我想:她现在是我的主人,我一定要帮帮她,我会支撑到天亮的。到了天快亮的时候,我只还剩下一小截可以为主人照明了。我回想起妈妈说过的话,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奉献了。

  我多么想一生都为主人照亮屋子呀!可是,我只能再生活那么一会儿了。我继续慢慢燃烧着,但是,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我终于尽到了自己的用途,我好开心……

 

    河北省霸州市第四小学六年级:张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