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可乐的秘密_450字

可乐的秘密_4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个星期天,我在剪指甲时,一不小心把一块指甲丢进了喝剩的可乐里,我漫不经心地看了眼已经沉入可乐底的指甲,回房写作业去了。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走近那可乐瓶,凑近一看,竟然吃惊地发现:指甲的颜色变了!这下让我兴趣大增,对这个有趣的现象充满了好奇。像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书桌上,几天过去,我竟然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一星期后,我在书桌前写作业时无意中看到了可乐瓶,想起里面还有我的指甲,我仔细观察着它,指甲好像不见了,我把可乐倒出来才终于找到了指甲,比起以前,指甲变薄变小了。我想会不会是可乐中的某些成分与指甲发生了化学反应呢?

  为了寻找答案,我上网查了资料,原来,可乐中含有磷酸,而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的酸度,对物体有腐蚀作用。我想指甲变薄变小可能是可乐中的磷酸造成的。另外我还知道了可乐中含有咖啡因,长期饮用会上瘾,喝可乐还会使牙齿受到腐蚀,更容易长胖。

  碳酸饮料虽然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适合成年人偶尔感觉疲劳、精神不济的时候喝,不太适合我们饮用,像我们还是喝白开水比较好。

 

    哲商现代实验小学六年级:柳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