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削弱别人就是削弱自己_700字

削弱别人就是削弱自己_7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具盒里住着一块漂亮的蓝橡皮和一支俊俏的花铅笔。

  一天晚上,铅笔对橡皮说:“你好漂亮啊!。”橡皮不好意思地说:“不,你才是最美丽的,你看你长得这么高,引起很多人的爱慕之心啊!”它们互相称赞着。

  铅笔说:“我们结拜为兄弟吧!我当哥哥,你是弟弟!”橡皮连声说道:“好!好!好!”从此,它们互敬互爱……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段时间,它们的小主人特别宠爱蓝橡皮,还常常在同学面前夸奖蓝橡皮的好处。铅笔又羡慕又难过,心想:一定是蓝橡皮在主人面前说我的坏话了,哼,还是好兄弟呢!既然如此,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铅笔心存妒忌,总是让主人写错字,想让主人多用蓝橡皮。它想:只要主人多用它,它就会变的瘦弱,主人就不会宠爱它了。蓝橡皮被用得快不行了,这可把铅笔乐得手舞足蹈,高兴得合不拢嘴。就在这时,主人把铅笔和橡皮都扔进了垃圾箱。橡皮说:“我老了。”说着说着,它便哭了起来。铅笔在一旁疑惑道:“主人就该把你扔掉,因为你不能用了,但是扔我干嘛?我还很好啊!”橡皮说:“我们都老了,不信,我们去照照镜子吧。”

  铅笔和橡皮来到镜子前,橡皮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失望极了。铅笔说道:“你别担心,虽然你不行了,可我还行。”铅笔走到镜子面前说:“瞧我……”话刚出口便惊叫起来,“这是谁呀?怎么长得这样?又矮又旧!”这时,橡皮语重心长地说:“难道你不明白吗?当你在削弱我的同时,也在削弱你自己啊!”

  铅笔后悔极了,可是已经晚了,它流着泪在垃圾桶里度过了它的最后时光。

 

    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赵寨中心小学六年级:张圆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