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_700字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_7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非常喜欢读书,也看过许许多多的书。其中我最喜爱的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写的《神秘岛》了。

  这本书主要简述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名北军俘虏企图乘坐气球从南军大本营出逃,途中遭遇风暴,被抛到南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但他们并没有灰心失望,而是团结互助,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把岛建成一个富饶的家园,并生活了四年。岛上有一个神秘人物总在帮助他们,这人就是《海底两万里》的主人公尼摩艇长。他们还发现了生活在岛上十二年的“野人”,他竟是《格兰特船长的女儿》中背叛格兰特船长,做尽坏事最终被抛在岛上的艾尔通。最后,在火山爆发中,他们险些丧命,就在他们已经绝望时,前来营救艾尔通的“邓肯号”把他们救回了国。

  整本书情节跌宕起伏、惊心动魄,让人回味无穷。书中主人公的智慧与顽强,善于自主创新的精神更使我难忘,我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对比他们,我十分惭愧。我没有他们般顽强的毅力,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常常还没有认真思考就放弃了,没有坚持到最后。也没有像他们一样自立的能力,更没有像他们一样创新的精神。

  这本书不仅让我学到了坚持的可贵,还让我学到了团结的力量。它丰富了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想象力,让我知道很多事情可以换个角度去思考,它也让我知道了许多的科学知识。知识就是力量,灵活地运用知识,可以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无穷大的力量。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人生并非一帆风顺,而是满布荆棘的,但只要充满信心,努力奋斗,人生就会变得格外美好。从现在起,我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团结同学、关心朋友、尊敬师长的好学生!

 

    福建省三明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武博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