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十六年前的回忆》读后感_550字

《十六年前的回忆》读后感_5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十六年前的回忆》这篇课文,看到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忠于革命事业的伟大精神,和面对敌人坚贞不屈的高贵品质。使我深知:爱国是崇高的思想境界。

  这篇课文是作者李星华回忆父亲李大钊被捕前到被害后的过程,从中深受教育,思绪万千。这让我想到了许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视死如归的王若飞……但是,他们为什么为了祖国的礼仪,宁愿把自己的宝贵生命奉献出来呢?——哦,我知道了,因为他们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

  伟大的导师列宁说“所谓的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

  是啊,正是有了爱国之心,才有了对革命事业的信心与决心,这种信心与决心化作一种力量在他们心中占据着,这种力量胜于一切,因为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境界1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的一切。只是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热爱和平,热爱生活就是爱国的表现,让我们共创美好明天。

  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首先要继承爱国主义传统,树立热爱祖国的光辉思想;其次要培养爱国情操,爱我们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爱我国各族人民创造的灿烂的历史文化,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

  今后,去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园意境小学602六年级:郑津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