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孝”在身边_500字

“孝”在身边_5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一篇关于“孝”的文章,讲的是一父亲和一个小女孩的感人故事,事情是这样的。

  女孩的父亲因车祸卧床不起,母亲也不管他们了,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女孩和她的父亲,家里的所有事情就都由一个年仅七岁的女孩来负责。这个年龄本该是快乐的小精灵,可这个女孩却不能享受这快乐的时光。因为这些原因,所以女孩比一般同岁的孩子要懂事、听话,成绩也常常在班里前3名,这都是为了让父亲少操些心。上完学后,她不像别的孩子踢毽子、跳绳……而是回家给父亲做饭。做饭的地方太高,她就踩着一个小板凳。有一次,因为不小心摔了一下,一碗热热的饭扣在了女孩的脸上,父亲看着直着急流泪。女孩赶紧用毛巾擦去脸上的饭,又重新拿了一碗饭喂给父亲。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流下来感动的泪花呢?是不是更明白了“孝”的真谛呢?其实孝很简单,孝是惦记、是体贴、是报答、是宽容。孝还是母亲节的一束康乃馨,是奶奶病时的一句问候,是给生病的父亲一颗小小的药丸,更是宽容老人叮咛时的唠唠叨叨……

  中国人有句俗语“百善孝为先”,让我们从小做一个懂事体贴孝顺父母老人的孩子吧!

 

    山西省太原市永乐苑阳光双语小学074班五年级:贾昕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