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快乐好段好句 > 描写童年趣事的好句

描写童年趣事的好句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还不识字,就捧起一本书哇哇啦啦、一本正经地“读”了起来,逗得爸爸、妈妈笑得前仰后合。

  在这一片鸟语花香中,我们扑进大自然的怀抱,吹柳笛,编柳帽,挖茅茅根,逮蚂蚱,捕蜻蜓……尽情玩乐!

  抓蛤蟆是件很有趣的事,孩子们将磨得十分尖锐的铁钎插在高粱秸的前端,悄悄地走到正在水边鸣叫的蛤蟆后面,猛地刺去,正扎在蛤蟆身上。

  我上幼儿园时,冬天的早晨非常寒冷,我起床就往窗上看,只见窗上凝了一层水珠,我就用小手指当笔,在上面写呀,画呀……

  我和小伙伴便悄悄地溜出去,拿着一根自己做的小鱼竿去钓鱼,坐在河边的草地上,穿上饵,把钩一抛,就开始了等待。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玩捉迷藏。我看到打谷场上有一堆稻草,就钻了进去。过了一会儿,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外婆找到我才醒。

  我和小伙伴们可以放肆地玩耍,或者去田间捉蚂蚱喂青蛙,或者坐在牛背上大声地说笑,有时还拿小石子在水里打水漂。

  我“噔噔噔”地跑回家,翻出小地图,用蜡笔把爸爸驻守的那个小岛涂得鲜红鲜红的。

  我猛地朝前跨了一步,双手抓住小山羊的双角,使劲儿往下按,而它呢,则使劲往上抬头,我们就这样僵持起来。

  我朝四周看了看,见一个人影也没有,就溜进老师的办公室,拉开老师的抽屉,拿起“小红花印”,在我的本子上一连印了四朵小红花。

  下课铃一响,刚跨进小学门槛的我,便像小燕一样飞出教室,在操场上奔跑,在滑梯上追逐,或者是静静地蹲在沙坑边寻找着那一颗颗彩色的小石头。

  我跳到河里,伸出手去捞水中那颗离我最近的星星,可是手刚碰到水面,那颗星星立刻就变成许多碎银片向四周泛去。

  为了消灭这群“害人精”,我咬咬牙,闭闭眼,又将竹竿悄悄地伸向蜂窝,朝中间“啪”的一声捅去,接着便传来一阵“嗡嗡”声。

  好不容易才挨到鸡啼破晓时分,匆匆换上新衣新鞋新袜子,便兴致勃勃地向老一辈讨红包,那该是孩童时代最欢乐的时刻了。

  我学着老师的样子,背着手在“课堂”上走来走去,看看这个的本子,纠正一下那个的姿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