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雷锋精神在你我心中_650字

[PK赛]:雷锋精神在你我心中_6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个我们永远又敬又爱的一个人!

  雷锋叔叔虽然已逝去,但他那乐于助人、扶老携幼的精神永远在我们的心中!我想:世界上可能除了雷锋叔叔,再也没有第二个能传承雷锋叔叔的精神。雷锋叔叔舍己救人,在火车站遇到了老太太忘带票,他就掏了钱给老太太买票;呵!可别以为雷锋叔叔只掏钱给老太太买票!雷锋叔叔看老太太年老体弱,不方便行走,到站时便背她回家,之后又把老太太家打扫一番,才准备离去,老太太当然要留雷锋吃个饭,雷锋叔叔不肯,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瞧!雷锋叔叔那种解囊相助的精神多么可贵!当然,雷锋叔叔的这种精神可能会有人做得到。雷锋叔叔很爱写日记,而且日记中也是写大道理。

  雷锋叔叔曾在日记中写过这样一段话:施工任务中,他整天驾驶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学习,雷锋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带在身边,只要车一停,没有其他工作,他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中写过这么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同学们!雷锋叔叔这种精神就是“钉子”精神啊!雷锋叔叔走了吗?不!没有!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在你我心中,他那可贵的品质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你,能做到吗?

 

    三亚市第一小学五年级:曾雅淇

关于雷锋的作文汇总
  学雷锋读后感   雷锋,雷锋
  雷锋就在我身边   雷锋的传人,你们好
  雷锋在我的身边   拯救母亲河——学雷锋
  雷锋   雷锋精神永不败
  “活雷锋”   雷锋在我身边
  扶老奶奶过马路   《雷锋日记》读后感
  《雷锋》读后感   向雷锋叔叔学习
  身边的“活雷锋”   身边的小雷锋
  雷锋精神在你我心中   寻找雷锋
  雷锋日记   向雷锋同志学习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