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学雷锋事件——金宇的“腿”_1000字

[PK赛]:学雷锋事件——金宇的“腿”_10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通往村口的那条小路上,一群“红领巾”推着一个男孩艰难地行走着。这情景,每天放学后总会“准时”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轮椅上的男孩名叫金宇,一年级学生,而这群少先队员就是我们四年级“雷锋小组”的成员,护送金宇回家,是我们每天必做而且乐意做的“功课”。

  其实金宇并不小,13岁,比我们班每一个同学的年龄都大。只是因为小时候的一场重病导致他双腿瘫痪,12岁那年才上学读书。金宇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每天与泥土打交道,还要轮流照顾和接送双腿瘫痪的大儿子。但庄稼人干活也有忘记时间的时候,有几次放学后,同学们都走了,金宇却还留在学校,他摇着轮椅,“徘徊”在空荡荡的走廊上,眼睛注视着校门口,是那样的孤独和无助。

  新学期的第一节班会课上,班主任毕老师给我们讲了金宇的故事,同时希望我们成立一个“雷锋小组”,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金宇以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十分赞成,并且踊跃报名。全班同学人人参与,个个都是“雷锋小组”的成员。老师将我们分成两个小分队,担负起接送金宇的任务。

  我是护送金宇小分队的队长。护送金宇回家,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也许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对于我们而言是何其艰难。别的不说,单说教学楼里那一级级台阶,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金宇的身体很重,每次我们都要费很大劲儿才能将他安全地推下台阶,每次都是几个人甚至十几人前呼后应,生怕出了半点差错。

  我们的困难远不止这些。天气晴朗的日子还好,要是遇上下雨和下雪等恶劣天气,难度就更大了。上次那场大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地面积雪足足有5厘米。那次,我们推着金宇回家,当走到一段下坡路的时候,轮椅突然打滑,竟不听使唤地向路旁的河沟里冲去。我们都慌了,眼看着惨剧就要发生竟束手无策,这时,只见彬斌和青森一个箭步冲到前面,迅速仰面躺在地上,用身体抵住轮椅。轮椅滑行的速度减慢了,我们使出浑身力气扳住轮椅,这才将其拉回“安全轨道”。真是有惊无险啊,我们都长吁了一口气,再看看青森和彬斌,他们的双手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青森手上的冻疮被轧破,脓水顺着指甲直往下流。

  虽然护送金宇回家的途中充满着艰辛,但我们从不觉着苦,反而感到很快乐。在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下,金宇同学变得更自信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他笑起来真好看,就像鲜花灿烂地盛开着。看着他那灿烂如花的笑脸,我就有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金宇,你是不幸的,你双腿瘫痪,失去了行动的自由;但你又是幸运的,虽然你失去了双腿,但你却拥有了更多的“腿”——就让我们成为你的“双腿”吧,让我们呵护着你的梦想,陪着你一起快乐前行!

  指导老师:毕传高

    湖北省蕲春县檀林镇乌沙畈小学四年级:詹江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