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蚂蚁军团》-Hello!日本弓背蚁!_650字

《蚂蚁军团》-Hello!日本弓背蚁!_6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蚂蚁是一种有社会生活习性的昆虫,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细腰亚目、胡蜂总科、蚁科。蚂蚁目前有21亚科283属。一般在一个群体里有四种不同的蚁型:

  蚁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称母蚁,又称蚁王,在群体中体型最大,特别是腹部大,生殖器官发达,触角短,胸足小,有翅、脱翅或无翅。主要职责是产卵、繁殖后代和统管这个群体大家庭。

  雄蚁:或称父蚁。头圆小,上颚不发达,触角细长。有发达的生殖器官和外生殖器,主要职能是与蚁后交配。

  工蚁:又称职蚁。无翅,是不发育的雌性,一般为群体中最小的个体,但数量最多。复眼小,单眼极微小或无。上颚、触角和三对胸足都很发达,善于步行奔走。工蚁没有生殖能力。工蚁的主要职责是建造和扩大巢穴、采集食物、饲喂幼虫及蚁后等。

  兵蚁:“兵蚁”是对某些蚂蚁种类的大工蚁的俗称,是没有生殖能力的雌蚁。头大,上颚发达,可以粉碎坚硬食物,在保卫群体时即成为战斗的武器

  日本弓背蚁。分布于我国黑龙江、辽宁、吉林、山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庆、贵州、广东、广西。分为大小两个工蚁类型。大工蚁体长12。3-13。8mm,头大,上颚5齿,通体黑色,极个别个体颊前部、唇基、上颚和足红褐色。中小工蚁体长7。4-10。88mm,头较小,长大于宽。该种蚂蚁在地下筑巢,巢位于稀林地、林缘、路边及林间空地。食物为小昆虫、蜜露和植物分泌物,对松毛马尾虫有较强的捕食能力。

  现在日本弓背蚁是一种风靡大陆和台湾的宠物蚂蚁。

 

    西罗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康路纳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