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科学与文化_800字

科学与文化_8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科学,处处都是高科技。电脑、手机……这些高科技不仅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达到了无距离信息化传递,还方便了生活,总而言之,它们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捷。

  科学以其清醒的理智、严密的逻辑、真实的观念构筑了文化,因此我们有理由可以首先声明:文化远非是科学的,文化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窒息着科学,但是有一个时期,科学又几乎把文化淹没了。

  很多人说,科学是文化最高的成就和最后的成就,也是文化系统中最值得信赖的部分。但是,以前的人们是不相信科学的。在人类历史的绝大部分时间,人类文化样式诸多,比如语言、宗教、艺术、道德……而且国家和政府等普遍建立起来以后,科学还被巫术、迷信和宗教窒息着。但是从16世纪开始,科学才真正走上历史的舞台,大放光彩。其实,也可以说:现在,科学大有淹没文化之势。

  虽然科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与此同时科学也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干扰。手机、电脑、电视……虽然能让我们在家看世界,但也会为我们带来危险。当不少的诈骗电话,骚扰电话不断的打来时,你会不会开始讨厌手机?当你因为看电视而忘写作业被批评时,你会不会开始后悔看电视?当你为了玩电脑而跟妈妈吵架时,你会不会……

  现代生活中,人们突然发现科学不是万能的,任何科学技术的出现不但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还会为人们带来灾难。人们开始怀疑:科学技术真的能确保人类幸福吗?为什么物质财富如此丰富的今天,还没有消除贫困和不公正?将来,我们会不会成为科学的奴隶?未来,科学技术是否会失控?文化终究会消失在这世界上吗?

  这些问题也都一一在我耳边回荡,是啊!科学技术真的能确保人类幸福吗?文化终究会消失在这世界上吗?我也在思考着……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四年级:吴晨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