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理想的作文大全 > 关于理想的作文 > 关于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_650字

关于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_65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理想,是一个多么平淡而又乏味的名词,可是,就这么一个多么平淡而又乏味的名词,却又往往改变了与众不同的人生。有的人成为了科学家、博士,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了数不胜数的贡献;有的人不要说为国家做贡献了,就连维持家庭的生活都是一个沉甸甸的大问号。做贡献的人视理想重于泰山,有着沉甸甸的大问号的人却十分轻蔑理想,不当一回事。可见理想的残酷与冷漠。

  我也有理想,我的理想是在清华的大道上,成为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的科学家。记起小的时候,上学的第一天,父亲送我去上学时,只说了一句话:“邓小平爷爷在世的时候曾经感叹地说过:‘中国人口多,底子薄。’飞飞你也要好好学习呀!”当时我年纪小,根本不懂父亲说的这句深奥的话,到底想表达的是什么,我为了早点见到同班同学和老师,只是非懂似懂地点了点头。现在我长大了,自然也就懂了这一句话:要好好学习,有了理想,将来要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

  上小学四年级时,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让我们背诵著名诗人流沙河的诗歌《理想》,当时我们也不知道背了有什么作用,也就盲目地背了个滚瓜烂熟,现在背起来也琅琅上口: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现在我懂得了老师的心意:要有理想,长大才能利国家。父母和老师教育我们要有理想,可见理想是我们人生的第二生命。

  只是有理想可不行,还要有实际行动,现在一定要扎实、认真地去学习,不能盲目地去学习,要按计划刻苦地学习;更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未来;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为此努力奋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