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猫耳面_500字

猫耳面_500字

2012-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啦啦啦……我家厨房飘出了欢快的歌声,原来时爸爸、妈妈和我正在做猫耳面呢。

  妈和面,我和爸爸准备猫耳面卤子的材料。只见妈妈,先把面压扁,再拿起面双手一拉。妈妈说反复如此,面就会柔韧,筋道。我和爸爸也不甘示弱,肉丁、胡罗卜丁、青椒丁、洋葱丁……花花绿绿的切了满满一盆。

  妈妈把面揉好了,我就又跑到了妈妈的阵地。我们把面团搓成一根根小拇指粗细的面条,然后把一根根面条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小块,再把小面块压一压,用拇指一按,往前一推,一个漂亮的猫耳面就闪亮登场了。我左右开工,左手做一个猫耳面,右手做一个猫耳面,妈妈都没有我做得快。你看,面板上那些扁扁的,软软的,中间有个小窝的小面团多像一个个小猫耳朵呀!

  水烧开了,小猫耳朵该下锅喽,我先是居高临下地往锅里放,结果小猫耳朵一碰到翻滚的水,水花就溅了出来,于是我就把小猫耳朵放进漏勺,一点一点放入锅中,这样不会被滚烫的水烫到了。

  下锅后的面沉到锅底,过了一会儿逐渐上浮,我知道面往上浮就是快熟了。妈妈关了火,娴熟地拿起漏勺顺手一捞,一盘猫耳面出锅了。加上爸爸做的卤子,好一盘美味猫耳面啊!

 

    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四年级:单书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