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雨落人心碎_800字

雨落人心碎_8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天气看上去十分晴朗,让我的心情十分轻松。

  可中午,回老家才几天的妈妈被爸爸接了回来,并传来了一个噩耗:我的姥爷,离开了人世!这个消息可谓是晴天霹雳,但我在心里很奇怪:“姥爷?我的记忆中可没有他的身影呀!”妈妈见我一脸的茫然,便拿出了一张碟,低声的说:“这是你姥爷下葬时拍的,你去看一下吧。”

  我轻轻的捧过这张光碟,把它放进了电脑的光驱里。眼睛紧紧地看着它所播放出的内容。

  起初,是一些悼念词,我并没有专心的看,总认为这不过是一些花言巧语,这些词语呀,句子呀就好比一首催眠曲,让我昏昏欲睡。

  “爸呀!”

  一声高喊,惊醒了快要睡着的我,我连忙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开始专心致志的看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是我的三姨妈在发表悼念词。从她的话中我明白,我的姥爷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不幸失去了父亲,由母亲含辛茹苦的把他养大,而姥爷又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所以他不得不过早的承担起一部分家务,因此,它拥有一个苦难的童年。姥爷长大后,仍然很努力,最终他有了许多的儿女,如今,他年过古稀,应该是享福的日子了,可就在这时他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仁慈的他为了不使家人担心,竟向大家隐瞒了病情。当我们发现姥爷生病时却早已晚了。无奈,他还是带着人生的遗憾走了……

  看完了光碟,妈妈又对我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姥爷是非常疼我的。一次,我在奶奶家住着,那时候家里还没有暖气,把我冷得全身直发抖。可姥爷却穿着单薄的衣服,踩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千里迢迢从离奶奶家很远的地方给我们送来了暖和的棉衣棉裤,我们是不冷了,可姥爷却冷得直发抖,比我没穿这些棉衣棉袄之前更冷……

  什么?姥爷曾经这么的呵护我,这么的爱惜我。而我却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我是该骂我记性不好还是该骂我不孝呢?我真是……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毛毛细雨,而我心中也下起了雨,不过,是“倾盆大雨”,这雨使我的五脏六腑难受的不得了,而且,让我心碎……

  (我真诚的悼念我的姥爷)

 

    良都小学六年级:高新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