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包饺子_600字

第一次包饺子_6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的第一次像一串珍珠项链时刻围在我身边,我觉得最洁白的一颗中的事就是第一次包饺子了!

  那天,阿姨家来客人,我和弟弟想了很多好玩的游戏来欢迎他,其中一个很好玩,叫真假饺子,就是一盘里放的是肉,另一盘放的是牛奶糖,让客人猜哪盘是肉。我和弟弟一个包肉饺,一个包牛奶糖饺,忙得不亦乐乎!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轻轻地往里面放肉,然后用食指沾上水,涂抹在边缘,可我一捏,便“肉末四溅”了!我不甘心,再拿一张皮,放上肉,一捏,还是如此!怎么办?客人快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大救星妈妈来了,她说:“捏的时候不可以那么用力,还不能捏中间,要在边缘上轻捏!”我点点头,重新把一张皮放在手上,加点肉末,轻轻地在边缘沾点水,再慢慢地捏上,可刚捏上,便散了架:饺子“头破肉流”,还弄得黏糊糊的。是哪里出了差错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会不会饺子太薄了?或者是肉太多了?第二次我试着少放点儿肉,当我把它捏好时,却成了“四不像”:饺子不像饺子,包子不像包子,更不像面包、汤圆。不过,我总算做到了不散架,不漏肉,这真是值得鼓励呀!后来我越包越顺手,饺子包得真是龙飞凤舞呀!

  后来,这位客人还是没猜出来,结果吃了个牛奶糖饺,把牙咯掉了,不过他还是表扬我们有创意,我们听了喜滋滋的!

  这次包饺子让我尝到了喜悦和称赞,我真希望再包一个牛奶糖饺子呀!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学六年级:徐星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