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请字游戏_650字

请字游戏_65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第三节的习作课上,吴老师宣布要举行一场“请”字游戏,同学们一听要玩游戏,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个个眉开眼笑,欢呼雀跃。

  游戏开始了,规则是这样的:老师发口令,口令中有“请”字的就照做,没有“请”字的不要执行,大家一听,都暗自欢喜:都认为这是小菜一碟,难不倒我们。

  吴老师发了第一个口令:“请起立!”全班同学齐刷刷地站了起来。第二个口令是:“坐下。”有的同学习惯性地一屁股坐了下来;有的同学记住了游戏规则,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有的同学在左顾右盼,不知该站着还是该坐下,坐着的同学屁股还没做热,发现自己上当了,就又像弹簧似的蹦了起来,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说了句:“请坐下。”我们这才放心地坐了下来。吴老师冷不防的又来了一个口令:“摸耳朵。”有的同学又上当了,乖乖地拿出了手摸耳朵;有的同学识破了老师的“诡计”,像木偶似的坐在那里,不予理会。

  最难判断的是这个口令:“请举右手。”又说“请举左手。”看起来是一句简单的话,其实是要分成两个动作来完成。大家执行这条口令也是众生百态,有的左右分不清;有的举起左手又放下右手;有的是瞎蒙却蒙对了――高举着手不放。苏恒忙说:“老师没说放下右。手。”听了苏恒的解释后,大家才悄然大悟,原来要将两只手同时举着。

  后来,老师又加快了口令,大家更是玩的不亦乐乎,渐渐的,我发现了其中的道理,别小看一个小小的“请”字,不加“请”字,一句话就变得生硬,好像在命令别人,加入“请”字,让人感到礼貌、亲切。

 

    流美中心小学六年级:吴亚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