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独自黑夜回家_700字

第一次独自黑夜回家_7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中有许多尝试,没有第一次,怎会有第二次?我们的第一次或许是美丽的、难忘的、勇敢的、快乐的,而我的第一次,便是难忘而勇敢的。

  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一次爸妈由于工作忙无法接我,所以我独自回家了。下午放学的铃声响了,但老师依然没有要下课的感觉,这堂课一拖再拖,直到天完全暗了下来才布置作业放学。由于是冬天,受白天短而黑夜长的影响,所以天上一片黑暗。谁有亮起路灯,但还是不如白天看得那么透彻。从小胆小如鼠的我,更是不敢轻举乱动。

  在那条通往家的路的前方,我犹犹豫豫。正当我不知所措时,突然想起某年在动画片中听到的一句话:“害怕只是一种感觉,勇敢面对它就可以了。”对呀,害怕只是一种感觉,不要去想它就可以了,我不可以退缩,再说也没人可以帮我。

  尽管努力不去想,脑子里还是不由自主地闪过那些在电视上播放的坏人,心就更害怕了。那条平时看似普通的路,在现在看来是那么的漫长。那条本来奔跑的很快的腿,在此刻宽出一部都是那么艰难。

  一步一步小小翼翼地走着,突然前方的人把我吓了一跳,让我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紧张起来。会是坏人吗?会是谁呢?我该怎么办?但这些问题却没人可以回答我。咦,眼角瞥到肩上的书包,一个主意悄然诞生。

  近了,更近了!我倒吸一口气,不顾一切的把书包砸向那个身影,然后飞奔似的跑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发现他的衣衫有些不整,可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赶紧将我智斗坏人的经历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一下,笑得有些不自然。原来,那个身影就是爸爸,他忙完工作后看天色已晚,便怕出什么事,就来接我。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坚信勇敢,可以战胜一切的道理。

 

    华新小学六年级:辛一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