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看病记_1000字

看病记_10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月22日星期三天气:大雨

  常听同学们说:“生病真好,可以休息在家看电视,不要上学!”“生病真好,可以向父母提要求,想要啥就有啥。”而我却说:“生病真难受,做啥事都痛苦!”

  “啊——咳!啊——咳!”我吐出一口痰,又拿出纸巾擦了擦鼻涕,包成小团儿扔进了垃圾筒里。此时的垃圾筒俨然像个被塞得过饱的小娃娃一样,挺着一个“大肚皮”。它一定也像它的小主人一样难受吧?

  “儿子,带你去医院看看吧!”妈妈满脸忧虑说。

  “好吧!”我有气无力、百般无奈地被妈妈带到了中医院。

  我们来到儿科,医生阿姨先用温度计给我量了一下体温,拿出来甩了甩,看了看,说“三十八度四,有热呢。”接着就在诊本上记了下数字,又用听诊器给我听了听我的肺音,再让我张开嘴巴发出“阿——”声,看我的喉咙是否发炎。

  阿姨刚看完,妈妈就迫不及待地问:“医生,孩子病得怎么样?”

  “有些发热,并且有轻微炎症。”医生说,“要注意休息,最好挂点水。”接着她又对妈妈交代了一些流感的注意事项,并给我开了一张处方单子。妈妈接了单子,谢过医生,便急匆匆地带我到楼下取药,然后带我来到输液室输液。

  走进输液室,里面真是人满为患,想找个座位是难上加难。好不容易有人输完液走了,我才轮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这时候,一位年轻的护士拿着一只铁皮盒,笑容可掬地向我走来,似乎里面能装下不计其数的东西。护士姐姐先问:“你叫邰湾是吧?名字真有趣!”她笑得很灿烂,就像一朵绽放的花。然而我却不禁有些毛骨悚然,虽然长大了,但那又小又尖的针头在我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疼痛烙印。

  只见她熟练地把药水袋挂在钩子上,接着把输液速度器调了一下,最后将没拆开的针头甩出水来,一滴水无意地溅到我脸上,我的心又紧了一下。她用一根又粗又黄的皮筋紧扣住我的手腕,我的手腕顿时像被定住似的,动弹不得。她又把白色胶带撕开,贴在铁盒子边缘,用棉签涂了点药水,擦了擦我的手,再拍拍,然后把针头拔开,仔细地刺向我手背上的血管。

  “呀!”我情不自禁的小声叫起来。

  护士姐姐笑了,问:“疼吗?”

  我咬着牙忍着痛,坚强的摇了摇头。护士姐姐把贴在铁盒子上的胶带拉起贴在我的手与针头之间,接着,又把胶带贴在输液管上,就走了。我的心这才稍微放松了点。

  可倒霉的事还在后头呢!妈妈唠唠叨叨,说:“要按时吃药,不能吃零食、看电视……”我一下子就“绝望”了。

  唉,生病真难受啊!

 

    226600 江苏省海安实验小学五(8)班 邰湾五年级:邰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