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小雷锋_500字

我是小雷锋_5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常对我说: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以伸出你的一臂之力,帮助别人,方便自己。是啊,那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一样的,学习雷锋精神也是从小事做起。

  这是一个星期日的早上,有我喜欢的美术兴趣班,我最喜欢画画了,在美术班学习可以充分发挥我的想象力。吃过早饭,我飞快地跑到了公共车站。过了一会儿,我远远看见128公共汽车向这边驶来,车进站后,我拿出一元钱,投进箱里,迅速地选了靠窗边的位置坐下。到了西站,上来了好多人,车厢里一下子热闹起来。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一根拐杖,颤巍巍地走上车,她四处张望着,希望有个好心的人可以给她让个座,可没有一个人想要把自己舒服的座位让出来。突然,司机启动了车,老奶奶摇摇晃晃,差点儿跌倒在地。看到这里,我拿起作业,连忙起身,快步走到老奶奶跟前,搀扶着老奶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颇有礼貌地说:“老奶奶,您坐这儿吧!”

  老奶奶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松了口气,欣慰地说:“谢谢你啊,你可真是个好孩子!”说着,老奶奶安心地坐下了。

  公共汽车到站了,我下了车,嘴里哼着小曲儿,心里甜滋滋的。

  看来,帮助别人,确实会使自己快乐。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助别人,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五年级:史家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