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味道_800字

童年的味道_8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晚饭后,我坐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灯红酒绿,人来人往。城市的拥挤与冷漠让我想起乡下的黄昏中袅袅升起的几缕炊烟,随而那淡淡的柴火味就嗅入鼻腔内,那气味似一把无形的大手在心间拨动,触动我的心房,想起了一段悠长而又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的秋天,临近傍晚时,夕阳总落在院子里,将院落的篱笆染成橘红色,柴火味也随着夕阳灌满了整个院子,勾动了我们这群小鬼的蠢蠢欲动的食欲,这柴火味是奶奶烙的大饼飘荡出来的味道。厚厚的面饼放在大锅内在它上面再盖上一个严实的大盖子,奶奶将这大锅一把埋在田里的柴火堆中,不用明火大烤,而是慢慢用禾梗慢慢燃烧。奶奶做的烤饼特别香,有时在里面放些香瓜子或者黑芝麻,有时搅些白糖,有时做成咸的,各种不同的味道总能让我们捧着热乎的大饼啃个够本。饼儿烤熟时有金黄色的外壳,一看就有食欲,一口咬下去外面是酥酥的,脆脆的,还透着淡淡的柴火味,但是中间却分外的软,有时和着白糖的烤饼香甜香甜的。

  熟悉的柴火味不仅是烤饼,还有奶奶藏在地下室的红薯。一到了秋天,庄稼大丰收,红薯也丰收了,还裹着泥巴的红薯装满了一筐筐,我们眯着眼睛偷偷摸摸的从地下室摸来几个红薯,乘着奶奶用柴火堆烧烤大饼时将红薯一并扔进火堆里,然后蹲在一旁看着火光跳跃,夕阳的橘红色染红了我们稚气的面庞。烤熟后我们用一小木棍将红薯从火堆里拨出来,撕了外皮一层黑黑的外皮,热气腾腾带着柴火味的甜香味就溢出来了,我们在奶奶诧异的目光下乐兹乐兹的啃着红薯,跑开了,留下奶奶带着无奈笑容骂一句:“贪嘴的娃儿。”

  但过了不久,父母把我接回城里上学,那伴随着我成长的柴火味我再没有闻过了,似乎随着我的童年遗失掉了吧。

  但我不会忘记秋天的傍晚,大大的烤饼,带着泥巴的红薯和院落灌满的柴火味。它们把我的童年渲染得如此多姿多彩。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它们在我心灵深处,烙下了难以忘怀的童年味道。

 

    广州市南沙区金州小学五年级:梦回长安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