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锋远去 精神长存_1000字

雷锋远去 精神长存_1000字

2012-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叔叔十分喜欢助人为乐,毛主席曾经说过:“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有些人心想:遇到雷锋这样的人多幸运啊!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轰、轰隆!”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汶川属四川高原地带,虽然是5月中旬,但夜间气温还在零度以下,想想那些四川灾民,想想灾区同学,有的房子没了,有的亲人没了,孤零零的,在天寒地带,撕心裂肺,会是什么样子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世界各地的人们向汶川的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救援队伍从五洲四海赶来中国汶川,中国的志愿者们潮水般的涌来灾区,在第一时间抢救难民,虽然他们有的在救灾中受了伤,但他们无怨无悔。其它地方的人捐款捐物,为灾区人们送来温暖与希望。

  2010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无数的大学生在学习之余放弃休息时间,千里迢迢的来当志愿者,他们衣着端庄,举止规范,面带微笑,穿梭于各个场馆,给中外参观者引路答疑。她们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赞美,传播的是文明。

  被网友称为“最美妈妈”的吴菊萍,两岁的“妞妞”从十楼掉了下来,吴菊萍阿姨正巧就在旁边,什么也没想就徒手接住了“妞妞”,她的手粉碎性骨折,可她挽救了一个稚嫩的生命!她对这件事只说了一句话:“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这是多么可贵的雷锋精神啊!

  那年暑假去游览杭州名胜。中午,我们一家在一个小餐馆吃饭,这家餐馆布置得很有格调,耳边回荡着优美的歌曲。就在这时,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奶奶走了进来,我心想:服务员不会把老奶奶赶出去吧?要知道,这儿的菜价很贵的!谁知,服务非常客气,一看见老奶奶,便把老奶奶搀扶到一个座位上,十分热情的帮老奶奶点菜。虽然老奶奶点的是特价菜,但服务员还是不断的催服务员赶快上菜。而且老奶奶提出要上卫生间时服各员扶老奶奶到卫生间,我看后也深受感动。

  去年暑假,去上海旅游。我们一家出宾馆,坐地铁去游览上海豫园。不想进了地铁,不知道在那一站下。爸爸“研究”地图的样子被旁边的一位阿姨看到了,阿姨问:“你们要去哪儿?”爸爸说:“去豫园,可不知道在哪一站下。”阿姨笑着说:“这么巧啊?我们正好顺路,跟我走就对了。”听了阿姨的话,爸爸舒心的笑了,和阿姨欢快的聊起天来。下了地铁,阿姨指着出口说:“从这上去,再往左拐就到了。”我们按照阿姨的指示,没一会儿就到了。其实,我知道这位阿姨为了帮我带路,多坐地铁两站路。

  我去过许多地方,听过许多故事,走到哪儿,都会遇见好人,这说明——雷锋虽然光荣殉职,但他的精神却永远长存在人们心中。

 

    芗城中学玉兰分校五年级:刘仲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