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诚信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诚信的作文 > 诚信演讲稿_1500字

诚信演讲稿_1500字

2012-03-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高尚的思想品德。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宋庆龄,在这些伟人中,哪个不是诚信的人,其中宋庆龄奶奶是我们最熟悉的,她也是中华民族杰出的女性之一。

  在宋庆龄当了国家的副主席后,她诚信的高尚品格仍不变。一次,她去幼儿园对小朋友许下承诺,“六一”儿童节那天和小朋友们一起过节日。可是那天天气突变,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老师和同学们都以为宋庆龄奶奶不会来了,当她们失望地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时,宋庆龄奶奶的车奇迹般地出现在校园门口,孩子们惊喜地笑了,老师用激动的心情紧紧握住了宋庆龄奶奶的手,宋庆龄奶奶对老师说了一句话:“既然我说了,就得守信。”

  宋庆龄奶奶走了,但她却把一笔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诚信留给了世人,纵使时光流逝,这笔财富闪耀着永恒的光辉。

  从宋庆龄奶奶的故事中,我们明白了,诚信是诚恳,诚信是守信,诚信是一句承诺,诚信是许诺后的行动,诚信更是一根坚强不屈的脊梁。

  自古以来,诚信就常常出现在人们口中,古今中外不举其例,不为别的,只因为人们需要诚信,诚信常常放射着比壁玉更诱人的光芒。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有时还真有点难,可是,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战场上,某战士为部队开拓前进道路,不惜以自己身体引爆敌人埋下的地雷阵,以致身负重伤,命在旦夕。报纸上连续不断报导他的事迹,称他为黄继光式的英雄,当部队老将军得知这位战士生命垂危,将不久于人世时,便去医院探望,并给他颁发军功章,将军问战士还有什么话要说,战士说:“有句话,指挥员不让我说。”将军问:“为什么?”战士说:“指挥员说已经报导了,全国都知道我是英雄了,说了影响不好。”将军追问:“怎么回事,你说!”战士说:“我不是英雄,我不是用身体引爆地雷阵的,而是自己不小心,跌倒在地碰上地雷的。”将军受到极大的震动,沉思良久,最后说:“把事实真相说出来和用身体引爆地雷阵同样需要巨大的勇气,你仍然是名副其实的英雄,军功章你受之无愧!”

  是呀,军功章这位战士的确受之无愧,因为说这样的真话需要无私,说了就会失去一连串的物质利益和名誉,说了就意味着付出和牺牲,说了还有可能招来莫名其妙的误解和攻击,可是,他没有怕,毅然说出了真相,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诚信。

  泰戈尔说过:“虚伪永远不能凭借它生长在权力中而变成真实。”是呀,谎言始终都是谎言,总有露馅的一天,何不学会诚信呢?因为真诚之中有伟大,伟大之中有真实。

  诚信是平凡普通的,它没有那闪闪发光的金色外套,也没有娇娆的容貌,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当你打碎了别人的玻璃;弄掉了别人心爱的橡皮擦;撕破了别人的小人书;当你抄袭同学的作业、考试作弊;当你无故不到校却向老师和家长撒谎;当你向别人夸下海口却又食言……犯了错误又没人知道,特别是犯了大错,要自己说出来,难,所以诚信很值得称赞。

  诚信会让人佩服,可以让人对你刮目相看,让你敲开机遇大门……

  诚信犹如一潭清澈幽雅的湖水,宁静、淡泊、美丽,她总是以自己朴素而又洁净的面容向人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可就是这样一潭清澈、幽雅、淡泊的湖水会让你的人生更加完美。

  有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是七月的阳光,是九月的枫叶。众所周知,诚信是诚实、守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

  诚信是一盏明灯,当我们徘徊在真理前方时,正是对诚信的信仰引导我们走向辉煌;诚信是一根拐杖,当我们摔倒在利益面前时,正是对诚信的信仰助我们在荆棘丛中无畏前行;诚信是一盆清水,当我们被浮华弄脏了双手时,正是对诚信的信仰助我们洗净污垢,净化心灵。对朋友而言,诚信是友谊的纽带;对恋人而言,诚信是永远散发着爱意的玫瑰。诚信之于社会,就如一雨水的滋润,一阵春风的吹拂,虽然微小,却能孕育出一个生机勃勃、健康向上的春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