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悟丹东_750字

感悟丹东_750字

2012-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前,我对中央电视台“东北亚出海新通道丹东”这段广告词,和电视画面不以为然。

  辽宁省青少年围棋定段赛,使我有机会来到丹东。三月二十三日下午,我和外公、外婆由宾馆一路向南来到中朝界河鸭绿江边。江水比浑河早些时候融化了,慢慢地、静静地、带着碧绿向着海的方向流去。江那边住着另一个民族,也是另一个国度。暖暖的阳光、习习的江风、整洁的江滨路、熙熙攘攘的游人,构成了一幅丹东早春图。

  江边游人如织。不少参赛的外市小棋友随着家长先后来到江边游玩。我先拍下了江边一组“千帆竞发”、豪显大气磅礴的钢铁塑像,然后向鸭绿江桥的方向走去。

  这是鸭绿江桥妈?一座残垣破断的桥,矗立在我的面前。我轻轻地拿起相机,又轻轻地按动快门,拍下了这残缺不全的画面,免去了此次丹东之行的遗憾。带着不愉快,我缓缓地移动着脚步,不远处红色旅游石碑,向我诉说了它的记忆。

  鸭绿江桥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中朝两国隔江交往的纽带,朝鲜战争中被美国人炸毁了,从此激起了两岸人民的愤怒。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新桥四次被炸毁,四次被修复,直至抗美援朝的全面胜利,丹东人民用血肉之躯,修建了一条永远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啊!丹东,你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比赛结束了。三月二十七日下午,我和外公、外婆沿着中轴街区向北来到锦江山公园。顺着环山路直上锦江山东峰,再登曙光阁,抬眼向南眺望,丹东市区尽收眼底。整洁的街路畅通无阻,拔地而起的楼群比比皆是,江那边朝鲜的新义州历历在目。鸭绿江就像一条橄榄绿色的飘带,流淌在中朝两国的土地间,流淌向大海母亲的怀抱。

  丹东,中国大陆海岸线最北端、万里长城最东端的边境城市,是辽宁惟一一座沿江、沿海、沿边的城市,是东北东部城市最近的出海口和“南大门”。丹东依江临海,现在从“英雄城市”正走向“江海之城”。丹东不愧为东北亚出海新通道。

 

    辽宁抚顺将军二校四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