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雷锋”-----我们的好榜样_700字

[PK赛]:“雷锋”-----我们的好榜样_700字

2012-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我们的好榜样

  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名字。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

  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就是毛主席的好战士,祖国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叔叔在日记本写下了这样的豪言壮语。在生活当中,他也以这样的行为鼓舞着我们。

  雷锋出生在一个旧社会,父亲在抗日战争的第二年被国民党军队和日本侵略军拉去当挑夫,遭到毒打后便经常吐血,又无钱医治,不久便去世了。爸爸去世后的第二年,年仅12岁就给资本家当童工的哥哥,因患肺结核无钱医治离开了人世。就在妈妈悲痛欲绝的时候,连病带饿的弟弟也死在了妈妈的怀里。

  为了生计,妈妈去给地主家当女工,受尽屈辱,最后终于使她精神崩溃,悬梁自尽。三年之间,接连死去了四个亲人;三年之间,家破人亡,从此雷锋成了一个孤儿。

  但是,雷锋并没有这些而倒下,而是在解放之后努力学习,有了工作以后更是如此他曾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啊!雷锋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人民,而他的一生却只有22年哪!就在他去世的那前五天,他还在日记中写道:“今后,我一定要更加珍爱人民和尊敬人民,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做人民的勤务员。”

  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严以律己,谦虚而又谨慎的优秀品质。雷锋多次被记功,受嘉奖,可他从不满足,从不骄傲,他总觉得自己对党和人民的贡献太少了。我要努力学习,成绩面前不骄傲,表扬面前不满足,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出力。我要向雷锋学习,乐于助人,不记报酬。

    城中实验小学东区六年级:黄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