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寻找身边的雷锋_750字

[PK赛]:寻找身边的雷锋_75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们知道吗?有这样一位叔叔,他是一颗螺丝钉,做了许多平凡的事,帮助过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他虽然平凡,但是在我的心里却是伟大的。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辛勤的工作,为人民服务。

  辛勤的园丁,她们每天认真的批改作业,帮助我们,关心我们。就比如我们班的向老师,批改作业非常仔细。一次,我的语文试卷上,有两个逗号没有写,向老师的火眼金睛,一下子就发现了,她用红笔给我作上记号。杨老师生病了,她用嘶哑的嗓音,坚持给我们上数学课。她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也爱我们,给了我们快乐。我们辛勤的老师不正是雷锋吗?

  环卫工人,那些叔叔阿姨们每天都在街上工作。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她们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侯,当我们在玩耍的时侯,当我们因寒冷呆在家里烤火的时侯……“唰唰唰、唰唰唰……”她们在扫大街。她们每天给“街道洗脸”,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漂亮了。我们勤劳的环卫工人不正是雷锋吗?

  解放军叔叔,他们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总是冲在前面。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这不正是雷锋吗?

  在学校,老师教导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帮助同学。假如同学遇到困难,我一定要帮助他。在教室里,我看见同学的书掉到地上了,就会给他拾起来。有一次,同学打了预防针,放学的时候,我帮他拿书包。这些都是小事,不知道算不算好事,但我学会了帮助同学。

  敬爱的老师,环卫工人们,解放军叔叔……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吧!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结合具体事例,线索明朗,详略得当,言之有序。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

    四川省大英县蓬莱中心小学一年级(8)班一年级:卢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