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身边的活雷锋_800字

[PK赛]:身边的活雷锋_80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可知道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没错,就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雷锋是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但他短暂一生却默默无闻地助人无数。雷锋的事件,感觉是一部让人可歌可泣的故事,许多人对雷锋的事迹为之动容,让成千上万的老百姓都向雷锋学习。曾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我们就要学习雷锋这样的好榜样。

  在我的身边,就拥有一位名叫莫丽英的阿姨,她住在我们的小区,她有着社区好人的价值观,她说:做好事不图名不图利,做好事一次容易,一辈子很难,能坚持下来才是真正的雷锋精神。是啊,爱心是需要坚持不懈的。

  莫丽英阿姨从2007年就搬到了我们小区,她的理发店就在小区里成立,她的理发店的名字叫“爱心理发店”,她在理发屋前挂了一块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残疾、特困、低保人群免费剪发,不便老人可上门理发服务。并且在那块牌子上留下了她自己的电话号码,很少有人像莫阿姨那样,但她却把“免费服务”一直持续到了今天。莫阿姨的手很巧,剪发的技术也很棒,剪发也很廉价,莫阿姨开的理发店不大,就16平方米左右,但她的店里总是人满为患。

  莫阿姨已经50岁了,还把孤儿领回家视如己出,一直抚养这个孤儿的父母来找到这个孤儿,这个孩子的父母塞给莫阿姨一些钱,莫阿姨连忙摆摆手,把钱还给了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父母感激不尽,像莫阿姨这样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在两年前的一次爱心活动中,还将80多岁的孤寡老人农奶奶带回了家,并把农奶奶像家人一样对待,把农奶奶照顾得服服帖帖的,直到农奶奶安详逝世。今年元旦,她还组织了我们社区的居民筹钱买材米油盐,发给了社区里的26名贫困户。

  时光茬苒,莫阿姨的爱心理发屋俨然成为了翠湖新城小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爱心,是给他人最好的礼物,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能影响更多的人来做好事,能帮助别人,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指导老师:梁少珍

 

    广西南宁市五里亭一小六年级:陈彦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