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快乐而难忘的元宵节_550字

快乐而难忘的元宵节_55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事至今使我记忆犹新,那盏萝卜灯我也保存起来了。

  那天,我和爸爸特意买了几个又粗又长的萝卜,用水洗干净,未等凉干,就迫不及待地制作起萝卜灯来:用小刀把萝卜切好、挖空,用铁丝拴好系在一根筷子上,倒入食用油并放入一条棉线作灯芯。这样,一个青凌凌的萝卜灯做成了。我得意洋洋地挑着萝卜灯满屋子里元宵节早已离我而去,但元宵节的那个故跑着玩,并央求妈妈为我点着。“那有大白天打灯的?先别急,等天黑了再点。”妈妈说着把灯夺了过去。

  我盼啊盼啊,天总算盼黑了,我心花怒放地挑着萝卜灯跑下楼去。

  大街上,有的挑着动物电池灯,有的挑着布做的电子灯,有的挑着会唱歌的音乐灯……只有我的灯是个老古董,是个地地道道的手工灯,是爸妈小时候玩的那种手工灯。听他们讲,以前每家的孩子都很多,生活很困难,没钱买灯,孩子们就用萝卜、白菜根自己制作他们心目中的元宵灯。元宵节的晚上,他们捧着自己心爱的元宵灯,拥上大街去展示,比比谁做的灯最漂亮。

  今天,那种老式的煤油灯、蜡烛灯被多种多样的电子灯、电池灯、音乐灯所代替,我这样的萝卜灯更是无影无踪了。

  我庆幸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幸福年代,更庆幸自己处于好奇玩了回萝卜灯,并为爸妈找回儿时的记忆,使我也从中受到了教育。

  啊,元宵节,快乐而难忘的元宵节。

 

    一实小三年级:ykyhrd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