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歌词里蔓延的心绪_800字

歌词里蔓延的心绪_80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身边的人总说。我是个安静的孩子。不能再听安静的歌,因为一旦情绪被歌里的某个字眼触摸到时,压抑的情感便顿时散落一地,我曾经试着听些摇滚乐。但我觉得戴上耳机那一刻。大脑就像雷鸣电闪般被那些浮动得厉害的音符冲激着大脑。我受不了那种震耳欲聋的音乐。但偶尔的我还是会在朋友的聚会里,在特别的节日里。在特别的场合里听那些音乐。只有那时候我这呆滞的大脑才能感受到摇滚乐的魅力。所以,音乐。我偏爱安静一方。安静的音乐只能在安静的地方听。安静的地方,总能让人安静的勾起思绪的衣角泛滥起情绪。

  爱上音律往往是因为它能表达我们的心声。武艺的下雨天。是我在看超女微电影的时候听见的。旋律配上故事的情节。一下让我对这些可爱的音符爱不释手。仔细的聆听了歌词里的情感。那些令人心酸的文字逐渐填满了空虚已久的心灵。我掩盖得密不透风的秘密。没能让人察觉的那些细小的情绪。可是这点滴的歌词却唱出了我的心声。看出了我的忧伤。听懂了我的情绪,所以,我发了疯般的一直单曲重复一整天,也不会觉得我厌倦了这音律。我知道,它是我隐形的倾诉人。它是我内心世界的日记,它是我点滴记忆的日记本。所以它成了我爱不释手的歌词。

  爱上歌词。是因为它勾起了我们埋藏已久的回忆。看见付梦妮在MV里,闭着眼听着歌淋着雨。这样似曾相识的感觉扯动了心角。仿佛看到了像她这样曾经站在雨里的我。仿佛看到那些被年华冲刷得只剩模糊身影的我。我也爱雨天。因为下雨时。世界会变得很安静。嘈杂的世界里。我知道。我此时听到的只有雨滴的声音。点点滴滴的雨珠无节奏般地敲打窗户时,心情偶尔会变得浮躁但却附带着一种宁静一种安心。每个人心里都会有着那么一首歌,一首刻骨铭心的歌,或许只有一首或许有无数首,但它们确实存在着。它能揭起你的伤疤,它能安慰你的心灵。它还能记录你的心情。

  有没有这样一首歌让你了发了疯般的着迷。我找到了。你找到了吗?

 

    贵州省大方县大方第三中学高三(2)班高三:柴小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