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班的别样“门神”_900字

我们班的别样“门神”_90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起“门神”二字,同学们马上就会想到神话故事里的门神。头戴凤翅紫金冠,面红如枣,有美髯公的胡子,身穿黄金甲,脚穿步云履,手持一把大刀。那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可威风了!

  可是你听说过“前门神”和“后门神”么?昨天下午政治课我们班就争先恐后地涌出了一批别样的“门神”。

  谁都知道,上课讲话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可我们班有的同学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那“话匣子”一打开就怎么关都关不上。所以上政治课,班级乱得像一锅稀粥。赵老师实在受不了啦,软的不行得来硬的!那就是——谁上课敢讲一句废话,赵老师就会“批准”你做“门神”。

  已经打响了上课铃了,可跃杨还是关不上“水龙头”。“跃杨,“门神”!”哈哈,本班“第一任门神”出现了。跃杨心不甘情不愿地戴上了课本和笔——因为“门神”还必须做笔记,摇头晃脑地来到了走廊上当了“门神”。“罗淀根!”淀根正和同桌打闹,被赵老师逮了个正着。“此同学上课打闹,如果做“门神”,将免其罪过。”“那上一任“门神”岂不是“离岗”了?”“No,你是“第一任后门神”。”淀根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扯了扯衣服,带上课本,耷拉着脑袋出去了。

  教室安静了下来,赵老师仍像以前那样为我们将故事,做心理测试。“奥巴马”黄景森又开始猴子屁股---坐不住了。他偷偷转过头去和后桌讲话。赵老师的眼皮下,你的任何一个动作都逃不过她的视线。景森刚张口要讲话,又恰好被赵老师逮了个正着。“跃杨回来,你已期满释放,景森,去做‘门神’!”“哈哈,“总统”上任,“蒋门神”下岗了。”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揶揄道。景森一句话也没说,安静地走到走廊上。此时跃杨、淀根已“期满释放”了。

  铭耀大概也想做“门神”了。赵老师故事讲到一半,铭耀也开始和“小豆芽”陈宇翔“开小会”了。“景森,快回来!有人要接任你做“门神”了!”铭耀这下子有了一次做“门神”的机会了。他嬉皮笑脸地走到门外,接替了景森的“门神”宝座。

  做“门神”的感觉到底怎么样呢?我想肯定只有一个字——苦!这苦是因为自己违反课堂纪律而造成的!看来还是不要做这种“门神”最好。

 

    福建省南安市实验中学八(五)班初二:黄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