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们班的“小豆芽”_1500字

我们班的“小豆芽”_150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矮矮的个子,瘦弱的身材,夸张一点说就是一棵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小豆芽”。小鼻子上总是带着一副深蓝色边框的眼镜,嘴巴时常露出两颗大爆牙,看上去活像一只兔子。在我们班被唤作“小豆芽”,在培优班则被唤作“大爆牙”。这个人就是我们班的33号陈宇翔。关于他的糗事简直是一箩筐。

  屡败屡战的“小豆芽”

  “小豆芽”和他的同桌陈铭耀本是一对“冤家”,日子一天天过去,没想到他俩逐渐成了形影不离的“铁哥们”。这一段时间,他俩早就厌倦了在教室里到处打闹,干脆就裁一张练字用的方格纸,准备两根铅笔和一块橡皮,开始下起了“克隆版五子棋”。

  “当头炮!”铭耀先画个“×”,“小豆芽”的眼珠滴溜溜的转了转,然后在“×”左侧画了个“○”。铭耀不甘示弱,开始围追堵截又下了个“×”。“小豆芽”拼命下“○”来阻止铭耀获胜。结果他总是“兵败如山倒”。日子一天天过去,铭耀获胜的次数呈直线上升趋势,而他却不到铭耀的十分之一。每当铭耀得意洋洋地写上自己的分数时,他仍是满脸“阿Q”的嬉笑:“胜败都是一个样,来来来,看我下次怎么赢你!Goon,继续……”可他还是被打得落花流水。尽管如此,但宇翔从来没有像铭耀那样,输一盘棋就捶胸顿足,怨天尤人。“哦耶!翔哥又输了!我现在又多一分!”这不,铭耀在手舞足蹈呢,看来宇翔又输棋了……

  糊涂忘性的“科代表”

  宇翔学习很努力,由于他政治总是考得很好,他也理所当然地当上了政治科代表。然而作为科代表的他却经常让赵老师大跌眼镜。前段时间,赵老师交代他要在两天之内督促全班同学完成整治练习册并上交,他连声答应。两天之后的晚自修,赵老师来收练习册,宇翔这才想起。他喉咙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嘴里结结巴巴地挤出几个字:“我……忘了…忘…忘了收……”赵老师苦笑着叹了口气。她是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严厉责备同学的,只是微笑着说:“再给你一次机会,现在马上收。”

  宇翔听了这话,马上放下手中的笔,去各组催收练习册,不一会儿,宇翔手里就叠满了一大叠的练习册。同学们看到他搬着三十几本练习册,吃力地往办公室跑,又回来搬剩余的练习册。正当同学们交头结耳议论纷纷的时候,门“砰”的一声被撞开了,宇翔风风火火地赶到座位,随手抓起一根笔和一张便贴纸,在教室内又跑了一圈。到底怎么回事?后来从他口中我才知道,原来他漏掉了十来个同学没收练习册,也没把没交作业的名单记好……

  调皮活泼的“大爆牙”

  别看宇向人长得斯斯文文,可他的脑袋里藏了很多笑料。他时常爱拿别人的东西,别人责问他,他耸耸肩,眨眨眼,利用天然的那对“大爆牙”做个鬼脸调皮地说:“我让他和你玩“躲猫猫”呢!”然后毕恭毕敬地把东西归还对方。

  当然啰,课余时间他和铭耀开玩笑是我们平日最大的笑点。这不,今天老天又下雨了,所以班级的窗框上都挂满了花花绿绿的雨伞。宇翔的座位靠墙,铭耀就把他们两个人的雨伞挂在一起。宇翔特别好动,老是把铭耀的雨伞碰到地上。一次又一次让铭耀实在忍无可忍,离开座位前对“大爆牙”气呼呼地丢下一句话:“再一次,你给我小心点!”宇翔唯唯诺诺,一个劲地点头哈腰拱手作揖。他挂上铭耀的雨伞后,又刻意露出他那两颗“大爆牙”,恶恶狠狠地指着雨伞说:“再一次,你给我小心点!”铭耀被弄得哭笑不得。

  如果哪一天没了这棵“小豆芽”,那我们班还真少了点味道呢。

  “嘿呀!我又提一分了!”原来宇翔赢了铭耀了,这不,他在那儿拼命笑呢……

 

    福建省南安市实验中学八(五)班初二:黄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