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雨_750字

雨_75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下了楼,独自一人在蒙蒙细雨中漫步,仰起头,那一丝一缕的细雨划过我的脸颊。那种感觉就像是生病时被人所关心一样。蒙蒙细雨中,独自一人,彷徨!那种脱离了这尘世的感觉叫人沉醉。在这斜风细雨中,感受着宁静,享受着那丝丝微风伴随着缕缕细雨在你身旁“飘”过的感觉。闭上眼,任雨水打在微颤的长睫毛上,凝神细听雨滴破碎的声音。

  雨,它滋润了万物,使一切生物充满生机。于是人们便流传‘春雨贵如油’的谚语。雨,它用自己的生命滋润了万物,而自己却默默地渗进土壤中。它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他人,让他人重获生命,快乐的活着。也许没有人或它滋润过的东西给它说一声谢谢,也许早已忘却它,不曾想起它。但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刻呼唤雨,甚至去祈祷。干涸的小溪用自己最后一滴眼泪祈祷下雨。大雨过后,当小溪又重现当日的流水淙淙,最后与大海汇聚时,显现波涛海浪,一展雄风。可它已忘却是雨给予了今日的浩浩荡荡的气势,磅礴雄伟的身躯。而当日的溪水今日的海水对此毫不内疚,认为自己将不不需要它,然而忘却当日欲哭无泪的面容,那苦苦的哀求。雨却对此毫无怨言,雨认为这是自己应该的,这是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雨不惜自己付出一切代价来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雨用生命完成升华,用自己不屈的精神赋予万物生机,但雨不求回报,只是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切,等待下次的归来。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水从屋檐上滑落下来,“嘀嗒嗒,嘀嗒嗒”落了下去,最终落入泥土,化做那尘世中的一粒微不足道的泥土。可谁知道,这雨滴曾承载着多少美好的愿望呢?它希望洗净人们心中的污秽,又希望滋润一代又一代的可爱的孩子。

  窗外,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