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100元的梦想_800字

100元的梦想_80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多年前,美国有一个非常有想法年轻人,他经常会对一些事物提出自己的独特的看法,尽管这些看法并不能够人们的接受。

  当他读大学的时候,对大学的教育制度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于是,他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加上自己的一些看法,终于形成了一套方案。一天,他兴冲冲地拿着自己的方案去找校长,向他提出了改进大学教育制度的若干条建议。

  校长看看他,心不在焉地留下了方案。年轻人看出了了校长根本不信任他,也没有采纳那些意思。年轻人很难过,他为自己的这些心血不被重视而伤心,为那些很好的制度不能实施而郁闷。

  啊,我为什么不自己办所学校,实施这些制度呢?”年轻人苦闷了几天后,忽然脑海里冒出这样的一个念头,“对呀,如果我自己来当校长,不就可以把这些意见全部付诸实施了吗?”于是,他又重新打起精神,兴致勃勃的开始筹备了。经过一番辛苦努力,他计算出办一所大学需要100万美元!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到哪里能得到100万美元呢?”年轻人又开始苦思冥想起来。同学们知道了他的想法,都笑他傻,“真是个呆瓜,100万美元!白日做梦去吧!”年轻人也在想:“如果我毕业后挣够了100万美元再去办学,是不是太晚了呢?不,我想,一定会有更快速的方法。”就这样。他不放弃自己的想法,每天都在思考如何筹集到100万美元。

  终于有一天,年轻人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他给电话到报社,告诉他们自己准备开一个演讲会,题目是《100万美元的梦想》。结果他的这个演讲吸引了很多有名的商业界人士,他们都想知道这个年轻人到底有什么梦想。演讲那天,年轻人准备得非常充足,他感情充沛得讲述了自己的全部构想,有调研,有分析,有前景规划,非常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等演讲一结束,一位商人就站了起来,激动地说:“小伙子,你讲得太好了,我给你投资100万美元,按你的设想去实现吧。”这位商人名叫菲利普·亚默。在他的资助下,年轻人创办了亚默理工学院,也就是现在的着名的伊利诺理工学院的前身。而这个年轻人就是后来备受人尊崇的哲学家、教育家冈索勒斯。

 

    佳木斯市第一小学 向阳区六年级:刘江山 呵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