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十五年后回故乡_900字

十五年后回故乡_900字

2012-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过去,多年时间,一晃就是十五年。曾经远在东莞少年,羡慕回家的人。各自奔前程的身影,简直越来越远。我啥时能回老家,拥抱那美丽故乡。唉,我已经长大了。但我啥时才能会老家啊。

  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赚进了一大笔钱(预计有8000多万)。这笔钱百分之九十有我的功劳。所以董事长让我休假五天。有些人有些羡慕嫉妒恨。

  坐了长途火车,我的老家在甘肃省。大概是要做三天。如果你问我为啥不坐飞机,天知道啊。受我老爸的影响,我也变成一个能省就省的人了。

  回到老家后,我傻眼了。这还是十五年前的老家吗,简直是天壤之别啊。这里的人用的不是汽车,而是三段变速脚踏车。大大减少了废气污染,难怪刚来到这里空气特别清新。天都是那么的蓝,使人百看不厌。哦,差点忘了。我立马给奶奶打了个电话,问了问咱家的地址。外婆说:“地址就是没变,你可不要迷路了,现在变化大啊。”

  到了南湖镇。以前的山路变成了城市里的公路。到处都是树木,简直是人间天堂啊。突然,我的身后来了个骑车子的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子。我和他看了几眼,他说:“你是罗杰!”我说:“哥啊。”我俩拥抱在了一起。哥哥说:“臭小子,十五年没回来了,傻眼了吧。走,哥带你回家,你爷爷奶奶正等着呢。”说完带我一起上自行车。绕过一段段公路,跨过一座座大山。终于看到了一个村。我到了家。一站在那我就傻眼了。我的老家竟然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大宫殿。我刚要进去,我哥说:“你走哪啊,这才是我们家啊。”他的手指指着一个几乎

  是城堡的房子。我要晕了啊。进去之后,门口的机械狗对我汪汪的大叫。我下的赶紧闪回屋里,后来狗叫声渐渐消逝,变得一点声音也没有了。

  家人为我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这是奶奶走进来了,说:“现在乡村变化大啊。佳佳,不如你留下来吧。”我说:“我马上得走了,董事长说让我休假五天啊,现在已经是第四天了。我吃完晚饭就得走了。奶奶我也舍不得啊。”吃着这顿饭时,全家人都流眼泪了。我说:“你们吃啊,你们再哭,我也想哭了。”

  吃完饭后,我依依不舍的跟奶奶道别。上了飞机后,我就知道什么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了。

  不过,十五年后的家乡变化真大啊。

 

    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横坑小学五年级:罗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