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活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活处处是课堂”作文:华山,你好_1200字

[pk赛]:关于“生活处处是课堂”作文:华山,你好_1200字

2012-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华山,你好!

  飞瀑选择险绝的悬崖,因为它要成就壮观;

  雄鹰选择广阔的蓝天,因为它要搏击长空;

  而我选择惊险的华山,因为我要挑战人生!

  ————题记

  “渭水绿溶溶,华山青崇崇。”十月国庆大假,我们全家兴冲冲地去爬华山。听说整座华山只由一个大岩石构成,光滑得像小孩坐的滑滑板,可以从山顶直接滑到山脚。只要一不小心,人就会像断线的风筝一样飘落下来。我心里的得意劲顿时少了几分,不由得充满了敬意,向它打声招呼:“华山,你好!”

  清晨,烟雾缭绕,我们先坐索道上了北峰顶,然后向东峰顶(2019米)进发。窄窄的山路上人们一个挨一个,抓着铁链一步接一步地向上爬。一轮红日当天,没半点云彩,我早已汗流浃背,想要登上东峰顶的决心也渐行渐远。过几分钟,我就要休息一下,不想爬的念头不断纠缠我。终于,我一屁股坐在了石头上,直喘粗气。抬眼望去,苍翠的树木高高低低,层层叠叠,越发茂盛清幽。突然一只小松鼠从树林里钻出来向我瞥一眼,似乎在嘲笑我:“你连山顶都爬不上去!”然后蹦蹦跳跳地跑远了,好像在显示它矫健的身姿。我心想:“连小小的松鼠都这样敏捷,不就是爬到山顶吗!谁怕呀!哼!”于是我咬咬牙站起来,狠下决心:华山,我一定要战胜你!

  就快到山顶了,可是我们遇到了一个大困难——云梯!它的坡角大于90°!从下往上看,光秃秃的岩石奇形怪状,直耸云端!沿途只有两根铁链作扶手。每个落脚处只有脚尖能放进去。妈妈越看越紧张,眼睛瞪得大大的,不住地摇头叹气,直打退堂鼓:太可怕了!算了,下山吧!问我要不要放弃?我果断而坚定地回答:“我要去!”于是伴着爸爸的保护,我抓紧铁链奋力往上爬。刚上几级台阶,我不由得俯视下面突兀嶙峋的怪石,深不可测的峡谷,担心一失手的可怕后果;再望望上面遥远艰难的路程,一种惧怕感油然而生,放弃的念头无比强烈鲜明;但是,我既然选择了挑战艰险就要坚强向前!此刻,我才明白人生中困难时刻多么需要精神支柱!于是我暗暗鼓励自己,决不放弃,咬牙挺住,一步一步攀登,……时间似乎停住了……我气喘吁吁,汗如雨下……终于,熬过了令我心惊胆战的漫长阶段。站在云梯顶上,我如释重负,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巨大的成就感。一鼓作气,很快我们便登上了东峰顶。向四周望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不禁放声大喊:“华山,你好!”感谢你让我领略了无限风光在险峰,懂得了坚强面对困难,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华山,你好!你让我经历了一次大汗淋漓的锻炼,给予了我心灵的启迪!自古华山一条路,而人生之路一样奇险无比,我明白惟有坚强可以战胜困难,抵达成功的峰顶!

    四川成都树德中学高一:淡如清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