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诺情_2000字
(一)
细雨霏霏,春意绵绵。
你说。那一天,是我的孤独感染了你,才跌进春意缠绵的烟雨江南之中。你说。那一天,是我的丝丝竹音感染了你,才落入繁杂多情的红尘苦恋之中。
依稀在梦里,一湾盛开的郁金香,在风中飘摇着淡淡的清香。依稀在梦里,一袭白衣飘飘的旖旎,衬托出的颀长的身姿,你立在花丛之中,默默地望着我,夺目的花儿把你映衬得那般英俊、那般儒雅,见笑容,洋溢在你的脸上,似微风,轻拂过我的心头。那个微笑迷离了一湾柔情的你,就这样衣袂飘然、浅笑款款地走进了我一春的烟雨中,每每想起,我的心便随之溶醉。那笑,心中永远的风光。
心,如期盼多年的结。你,便是我盟约千年的彼岸。谁都说,彼岸花花与夜永不相见,生生世世的相离别,你说,三生石上,早就写上了彼此的未来与结局。
无意间,双眸映进你一如空灵美妙的梦中;我悄然跟随,忘记了自己要去的地方。低眉含羞,不敢抬眸,怕眼波流转处,你温暖的笑容,虔诚的眼神,还有柔柔如水般的深情,会乱了那个吟诗填词女子满腹的心事,喃喃成歌。风中愁,雨中泣,月下盼,唯剩无尽的等待。
深秀湖畔,清波微漾,纷纷落红如雨的桃花,袅袅生香,如相思缕缕缠绕在我的心上,浅浅生情。我的彼岸,你可知道?所有的落花用同样的姿势,而随细雨悄然的逝去在夜里,你是否还能一一拾起那个江南女子的款款深情?你说:绿色的曼陀罗代表的是希望,可是,唯独,窗前的曼陀罗是黑色的花,那是不是无望。曼陀罗,彼岸花,用不同的名字诠释同一种意义,何用?
(二)
落叶凋零,秋意阑珊。凉风习习,落花席地。
是千年的呼唤,又似乎是随心尘封的等待。你说:昆仑山的积雪三千年不化,就像你我的缘分,永远没有到来的那一天。
于是远隔千山万水之遥,我像一颗树,立在路旁;静静地等待着你走过,然后牵你的手步入那属于你的殿堂。时光流去。静静地,期待你的来到;夜深人静。默默地,细听你娓娓道来;岁月往事,如春水涓涓,似秋意阑珊,激荡起我心深处层层涟漪,让我读懂了你,那缠绕三生的落寞与悲哀。于是,用三生的等待换取与你的擦肩而过。
期待你,用深深的柔情将我孤寂的心海填满。可是,换来的是你的漠然,仿佛看见一叶疲惫的孤帆,即将漂泊到我心海的港湾靠岸;使我忘记了多年的沧桑,为你打开心门,让你把心安歇。可是,形同陌路,我生命的花将为你开放,如芙蕖一般清秀,让你见证花开倾听花开的声音,哦,彼岸,淮水边我如云的心思你是否明鉴?淮水边我苦苦的等待你是否知道?
风起,霜降。声声关切的话语,从心底里流出,像涟漪般漾开。暖暖地,漫过了我落寞寂然的心;柔柔地,打湿了我遗失太久的爱恋。
(三)
以键为弦,指尖流觞。笔墨轻点,文字下晕染的只有心静的感觉,一如平静的等待,换来的无果。
于是寄情盛唐诗韵,宋时词阙,为你吟诵平平仄仄,满怀思绪纷飞如蝶入花笺。丝竹袅袅,飞入烟雨迷蒙的江南。
将临彼岸,情盼未来,可是你松开了牵我的手让我跌倒了,跌进了那无尽的奈河里,华丽的跌倒在情弦之外。然而,多情的自己如无情的你,你没有回头,没有看我跌倒时碎落一地的爱,没看到我跌落时留下无尽的泪。从此,氤氲红尘下,牵挂坠落在红尘里,泪水纷飞在寒风中,每一缕寒风带走了了眼角的泪,让一颗伤残的心疼痛蔓延,心被风干的裂了缝。缱绻的梦魇游走在过往的记忆里,记忆里的你,那一丝暖暖的微笑,成了过往,殇阙的思念荒诞在似水的年轮里。我细数着没有你的日子,一日,二日,三日,一年,二年,十年,三十年,一切只能用文字刻下了念你的诗词,郁结成一泓的秋水,偶落几滴泪雨,泛起阵阵涟漪。一如你,当日画笔下那个销魂倾城的她,一年一千幅栩栩如生的她,可是,她不也是生活在记忆里,那相思的苦,为何加倍的倾注到我的身上,让我走你曾经似曾相识的路。何其的残忍?
每每守候在夜深人静的午夜,我将哀伤肆意的张扬,不认输的倔强在此刻和泪放纵,寂寞的灵魂,是你赐予我流浪的翅膀,落寞、叹息,孤独,无奈。一直,你是我依赖的氧气,而你,却制止了我的呼吸。当你摒弃了爱的城堡,我由坚守开始学着放弃,开始堕落。然,思念如不透风的墙,将关于你的所有都囚禁在灵魂深处,想念会痛,快乐会痛,遗憾会痛,悲伤会痛,相见不能见更痛!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飞鸟与鱼的距离,怎奈,飞鸟与鱼是相爱的,怎奈,你我只是互相匆匆的过客,怎奈,只有我活在过去!
其实,多想,爱你,多想紧紧的依偎着你,陪你去看花开花落,陪你去赏日出日落,陪你去做你想做的无论什么,但一切早已无法继续,我也只能告诉自己不再哭泣,试着让微笑填补空虚,可是发现,自己是多么不善于说谎的骗子,笑容假的连自己都骗不了自己。笑着笑着,脸颊上冰凉的是何?泪!
君在彼岸,牵不到我的双手,我在此岸,伫立望川河边,眼看着秋彼岸逝去,春彼岸再次远离!
为你,我曾望穿三界,几经轮回;当落红纷飞的时候,却凝目彼岸,泪成殇……
今天,看的小说大结局了,虐人的情节,苦于无法紧紧相拥,苦于无法生生相爱,苦于尘世的分分合合,你说,三千年昆仑山雪的融化是缘分的开始,三千年后,我睁开了眼,眼前不再有你化解冰雪的容颜。仍旧是那片蓝天,三千年来我未曾改变,而你或许化成天仙。三千年的痛苦将我推向宇宙的边缘,对你我就从未困倦。这三千年的相思算不算是爱恋?思君忆君不见君,泪涉青衫还断情!真是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
纵西风凋碧树,难望天涯尽路。纵举杯邀月,难以当年烟霭纷纷;纵金陵霸气,难成百年好事!大江东去,几曾见黄鹤归来?雁过斜阳,-草迷烟渚,如今已是愁无数!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好生惆怅!河畔青草堤上柳,为问新愁,何事年年有?伤高怀远几时穷,无物似情浓!
你记得回来的路,却为何忘了人间的距离。这岸的魂,莫问对岸的魂来自哪里?对岸的魂,莫问这岸的魂渡往何方。
去吧,相忘于黎明时分的奈何桥底。
不,如果真有来世,我愿即刻化做轻烟随风飘去,将今生的遗憾化为来世的缘;将串串泪珠化做芬芳的雨露,熔化冰封的心扉;留一枚永远的种子,期望来生,重生一片完美的情缘。如果还有来生,是不是一切会更美好。
现实逼着自己去努力地生活,现实逼着自己努力地去功利,可是不想活的现实,有的时候,文字是一种慰藉,慰藉自己空虚的无奈,不想看电影,不想虚假的故事情节充斥着自己的生活,从初中开始,就迷恋于古人的文字,简短的数语,描绘的感情如此的真实感人,有的是崇拜,用文字去感悟生活,那情间的无奈苦闷,封建的束缚,相恋无法相守的凄苦,只愿,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