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春几何_900字

春几何_90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随风万里,几度红尘来去。”周末说是去龙泉看桃花,其实对我而言,不过换了一个地方做作业而已,还得浪费掉往返路上两小时。我极不情愿地坐在石凳上,泡一碗浓茶,赶紧拿出书、作业本摆满茶桌。尽管蓉城早已换装一派春色,我却浑然不觉。

  春绿

  才思枯竭、思虑堵塞之际,我偶一扭头,眼睛却定格在了背后的一堵灰白水泥墙上!也许是匠心独运,抑或是偶然天成,水泥墙顶端竟滋生着一丛青绿的爬山虎,参差不齐:感觉时不时还会掉几根下来,叶子愈发浅绿,随风抖动,像一条条绿丝带,勾得人心痒痒,想要触摸一下才作罢!墙的背面不由得引发了我浮想联翩:那里一定早就蓬蓬勃勃,生机盎然了!大片大片绿叶肯定把水泥墙围得水泄不通,才跑到这边来抢占地盘吧!爬山虎看来这名字里的“虎”字果然名不虚传!以前我总觉得植物怎么叫动物的名字,奇了怪了!现在有些醒悟了!“春风又绿江南岸”这大好春光又是什么时候降临了蓉城呢?而如今都绿得这般汪洋恣肆了?只是我竟如此后知后觉!

  春香

  我呡了一口茶,起身信步走到墙后!来不及看传说中的后墙,我的眼睛又被黏着了:莫非我来到了陶渊明的世外桃源?“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又或“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几十株桃树婀娜多姿,各领风骚!树枝弯弯曲曲,盘虬卧龙般;枝上朵朵桃花更令人目不暇接。小巧玲珑的桃瓣从外到内,由白渐粉,与黄色的花蕊交相辉映!片片椭圆的桃瓣像仙女用的小碗,微风过处,它们闪动着自己轻盈的身姿,在空中翩翩飞舞……一片,两片,三片……我好像在花海中旋转,只记得阵阵幽香沁人心脾。我摊开手掌,很快两片桃瓣驻足,那光滑的感觉让我瞬间忘记了烦心事,熨帖了心中的不快!身临仙境,心灵的纯净像那五彩池的水,色彩斑斓却又清澈见底!“脚着谢公屐,身登青云梯!”驻足良久,忽然想到:植物有植物的语言,它们不在告诉我趁这大好春光多多长叶开花结果吗!

  春几何

  “锦江春色来天地”、“花重锦官城”!回城路上我发现蓉城的绿化越来越美,哪怕立交桥上的一盆盆鲜花都够我们瞄几眼,感受春的心旷神怡!“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生的春天又有多少呢?春几何,劝君莫虚度!

 

    四川成都树德中学高一:李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