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杂感_700字

杂感_70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睡梦中,忽然传出几声收音机特有的声音—又是早上,妈妈催我起来了。周一的我总是像瞌睡虫,“永远”睡不醒。

  好容易撑开了睡眼惺忪的双眼,却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直至如定时炸弹的手表在“爆炸”的那一刻,彻底将我的睡意炸得烟消云散。

  且似乎“炸”得太清醒了些,双休日的所见所闻都一股脑地向同学倾倒了出去。以至于余老师用了类似“暗喻”的手法,貌似全在警告我。又似乎不像往日,变得更有活力些,甚至精力旺盛!不禁有些不解:反差为何如此之大。清醒却意外地给我带回了勇气,似乎连说一长串“火星文”都还算得上流利。但是,在课堂之上,似乎“勇”过了些,自恋一说又似乎太投入了,把我在家的“油条”精神通通展露无疑。但又似乎只上了十五分钟的课,不再像从前如等车那般漫长了。此时顿悟,为何朱自清以《匆匆》为题,写下这篇散文了。往日,时间如等待周末那般漫长,总觉一朝一夕如三秋。现如今,时间却似奔腾地江河;如飞驰的骏马;像升空的火箭。那么地快,那么地迅速。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恍若眨眼间!

  一日如此飞逝而过,在没有一丝声响的车内,空调所吹出的暖风,袭人!在这温暖的空间之中,不禁有些筋疲力尽之感。视线越来越模糊,眼皮快撑不住了,脑中一片空白,最后,竟就此沉睡而去。

  一丝凉风吹入我的心间,一惊。晕晕乎乎地下了车,肩上扛起一只沉重的书包,拖着有些胀热的脚,无力地走上台阶,来到家中,心中不免怨声四起:哎呦喂,一日的最后,真是太累了。凉风似乎在空中凝结成了小冰晶,吹打在我身上,无尽的倦意如睡魂般,侵扰着我的心神。最终还是反噬了,将倦意转化为动力,顿时得到了短暂的充足精神。

  是夜,将要再次浸入梦乡,期待明日的种种……

 

    浙江省临安市石镜小学六年级:陈重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