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记一次文学社踏青活动_550字

三月有奖征文:记一次文学社踏青活动_550字

2012-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把酒当歌,人生几何?”欣赏着美丽风景,感叹着自然的美好,品尝着美酒,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扰,尽情享受眼前的一切。拥抱自然,感受自然。这一次的文学社活动,颇有一番文人踏青的滋味。

在生物园,吴茵琳、周思雨和我先是一起观察植物的叶子,对不同的叶子充满好奇,再四处寻找蒲公英,为它们传播种子。看到大朵的蒲公英,还试着用手捻搓,仔细观察它的结构。想把它夹进本子里,当作纪念,但很快地,一阵风过来就把它吹散了。

慢慢地,我发现文学社的成员全围着小圆桌,原来他们已经在背诗品酒了。只有背对了符合题目的诗句,才能尝到一小杯酒。酒是青梅酒,入口是辣辣的酒精味,慢慢才是甜甜的梅子味。倘若多喝几口,便会适应了那酒精味,不觉得很辣了,反而更添梅子的甜味。

走到园子的另一边,抬头是金黄的夕阳,低头是成片的古老红砖屋。听说这些红砖屋将要被拆除,心中充满了对古老建筑的不舍和怀念。看着夕阳,除了感慨自然的华丽,脑里近乎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愿去想,什么也不想去做,只想多待在夕阳的光辉下,随着微风拂过,感受春的气息,感受春天的美好,回味那香甜的梅子酒。

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享受自然之美,“培养”了一些诗人的“忧伤”,发现身边美好的细节。真希望多开展几次这样的活动!

    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初二:沈淑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